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1花滑世锦赛动态

金妍儿泪洒莫斯科 韩花滑女王经历成长之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11:34
资料图:金妍儿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资料图:金妍儿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2011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30日在莫斯科梅加体育馆落下帷幕。静静地站在领奖台的上金妍儿,突然擦拭着眼角,待到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给她戴上银牌时,泪水更是夺眶而出。这与在2009年洛杉矶世界锦标赛和去年温哥华冬奥会时荣获金牌时留下的眼泪显然感觉不一样。当天金妍儿表演了饱含对韩国粉丝的尊敬和致谢的自由滑节目《Hommage to Korea》(《致敬韩国》)。赛后她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参赛准备过程和今后的计划。

  金妍儿说:“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真的很难,克服困难站到领奖台,这本身就让我不由自主地流泪。这段时间,一直专心备战这次大赛,现在全都结束了,感觉非常轻松。

  金妍儿以前曾表示如果在温哥华拿到奖牌就打算隐退。去年温哥华冬奥会夺金后,自然就考虑到了隐退。当时虽然决定复出参赛,但精神上非常疲惫。

  金妍儿说,在训练过程中有时突然出现“我为什么会在这?我在做什么?”这样的念头。困难也是迎面而来。金妍儿在冬奥会后的都灵世界锦标赛上,接连出现了本人也难以理解的失误,不敌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屈居第二。但她挺过了2010-2011赛季的大奖赛等所有大赛,使体力和心理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金妍儿说:“此次世锦赛推出了新节目,目标是获得好评。虽然未获金牌,但是尽力了,对银牌也很满意。”

  仍然为前路苦恼

  金妍儿打趣地说:“现在最讨厌有关下个赛季(是否继续参赛)的问题。”但她也表示:“具体要看情况,不过克服心理矛盾不容易。”

  从过去20年看,在奥运会上摘金后职业生涯仍能持续2年以上的选手,只有德国花滑选手维特一人。维特是1984年和1988年蝉联冬奥会冠军、世锦赛四度夺冠的传奇人物。维特还是与平昌争夺2018年冬奥会举办权的慕尼黑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委员长。看来,金妍儿需要树立像蝉联奥运会一样的新目标,才能延续其职业生涯了。

  她:想去巴黎旅行

  金妍儿表示,去年参加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一直想去旅行,希望这次能够成行。金妍儿说:“曾2次到法国的巴黎参赛,但是我希望以旅行者的身份去一次巴黎。”她笑着说,“不想穿滑冰鞋,也不想去冰场附近了。”

  金妍儿2日回国,本周要出演冰上表演(6至8日)之后要赶赴瑞士和南非为平昌申办冬奥会做宣传。升入高丽大学3年级的金妍儿说:“虽然我是学生,但因为训练没法正常学习。我很想在毕业前了解校内生活。”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