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加索尔7助攻变身魔术师 关键时刻两失误成罪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5月03日13:33
湖人负小牛 科比失望四连拍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实录 调查 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湖人在主场以94-96输给小牛,双方在西部半决赛对抗的总比分被改写为0-1。在这次系列赛中,湖人球员保罗-加索尔的发挥将直接影响球队能否晋级。在首轮季后赛中,加索尔的表现显然无法令人满意。作为湖人二当家,他场均仅贡献13.5分6.8个篮板3.7次助攻。这次对阵小牛他需要打出应有的实力,不仅仅是在进攻端,同时在防守端也要给予对手压力,尤其是他面对的是小牛核心德克-诺维茨基。本场比赛中,加索尔贡献15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其中助攻数全队最高。不过他最后时刻的两个失误葬送了球队胜利。

  加索尔和诺维茨基是NBA中最优秀的两位外籍大前锋。在进攻端,显然诺维茨基比加索尔更加优秀一些,得分手段也更多样,诺维茨基以中远距离投篮为主,而加索尔则是背身单打,同时两人的策应能力也都很强。在防守端,显然加索尔优于诺维茨基,不仅仅是对位防守,加索尔的协防能力也不错。因此,如果加索尔能够限制诺维茨基的发挥,无疑对于湖人胜利有很大帮助。

  比赛一开始,加索尔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并助攻科比得分,此后诺维茨基还以颜色,加索尔显然不甘于只助攻队友此后他也突破上篮得手。在连续命中2记中投之后,加索尔被奥多姆换下。首节比赛结束时,加索尔贡献6分3个篮板3次助攻,其中有2个是进攻篮板,而诺维茨基贡献6分。

  次节比赛进行到还剩下8分钟,加索尔才替换上场。一上场加索尔就与拜纳姆完成了两次内传内的配合,一次是挡拆配合助攻拜纳姆篮下扣篮,一次是不停球的传球。这两次传球都显示了加索尔良好的策应能力。此后奥多姆替下拜纳姆因此加索尔的对位球员就成为钱德勒。上半场结束时,加索尔贡献9分5个篮板以及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

  下半场一开始,加索尔扣篮得手帮助湖人进一步扩大分差。此后小牛打出小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此时加索尔体现出了他的价值,首先他助攻科比命中3分,此后依靠连续4次罚球帮助湖人稳定了领先的局面。三节结束时,加索尔已经贡献15分8个篮板6次助攻,其中有5个是进攻篮板。

  末节比赛进行到6分38秒时,加索尔替换拜纳姆上场,此时湖人仅仅领先3分。此后加索尔连续抢下防守篮板,在拜纳姆下场后加索尔成为湖人内线保护篮板和防守屏障。在比赛还剩下20.3秒时,湖人领先1分小牛握有球权,而当基德在边线将球分给三分线外的诺维茨基时,加索尔贴身盯防却在背后犯规诺维茨基两罚全中,小牛反超。此后当湖人获得球权时,加索尔在三分线外欲分球给科比,但是队友滑到加索尔因此被基德断球。最终湖人在主场落败。

  从本场比赛来看,加索尔在前三节的表现不错,尤其是在进攻端,他不仅能够自己得分,同时也能够为队友做策应。由于加索尔的机动性强,因此不论是挡拆还是协防,加索尔都是湖人队内的第一选择。本场比赛他送出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就能够看出他极强的策应能力。除此以外,加索尔久违的侵略性也展现无疑。不仅是他抢下了全队最高的5次进攻篮板,同时他在比赛中与钱德勒的争执也激起了队友的斗志,在那段时间,湖人打出一波小高潮。

  不过,在比赛最后时刻,加索尔的两次低级失误葬送了球队胜利。首先是湖人领先时他选择对远离篮筐并没有威胁的诺维茨基犯规造成对手罚球,此后在追分时被基德断球直接导致最终失利。对于加索尔而言,显然在之后的比赛中他需要进攻端更具侵略性,尤其是在关键时刻的得分方面。(搜狐体育 浮云)

相关新闻:

湖人阵容多325万遭翻盘 库班终有资本调侃禅师

加索尔7助攻变身魔术师 关键时刻两失误成罪人

野兽半场变身淡定帝 阿泰诱骗德克无奈全场浪投

王治郅微博:恭喜小牛赢球 否则库班脸就要拉长

科比35分钟36分大开杀戒 最后关头惊现致命失误

相关组图:

组图:小贝地狱厨师助威湖人 两男编剧场边激吻

组图:《正面全裸》女主角助威 湖人主场秀可爱

组图:洛杉矶加派警力警犬 湖人队主场安保严密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