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小牛车轮大战拖垮小飞侠 基德防守科比立下头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1年05月03日13:36
湖人负小牛 科比失望四连拍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实录 调查 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在NBA西部半决赛上,达拉斯小牛队客场以96-94战胜洛杉矶湖人队。今天小牛队严防科比,利用斯蒂文森、基德、马里昂和布鲁尔的车轮战对付科比。飞侠虽然了得,全场29投14中得到系列赛最高分36分。但是他最终被车轮战拖垮,最后20秒时间内,基德防守立下大功,科比出现2次重大失误,压哨三分球球不中,小牛队成功从洛杉矶偷走一场胜利。

  赛前,小牛队最担忧的是,他们缺少外线的防守专家。在首发阵容中,和科比对位的球员是德肖恩-斯蒂文森,此人攻守比较平衡,但是身高只有6英尺5英寸(1米95),单兵防守科比(1米98)还是有困难。实际上,“第六人”贾森-特里占据二号位更多的出场时间,此人完全是以进攻著称,让他单独防守科比勉为其难。小牛队考虑运用车轮战对付科比。主力控卫贾森-基德和马里昂都被要求做好准备。

  进入今天的比赛,先是斯蒂文森对位科比,结果飞侠一上来就4投3中,看不出任何伤病的迹象。在进攻一端,斯蒂文森2次投篮不中,无法给科比施加压力。首节进行到最后3分48秒,斯蒂文森对科比犯规,后者两罚全中。随后斯蒂文森被特里替换下场。此时防守科比的球员变成了基德,效果还不错,科比一次投篮不中,还出现了两次失误,基德从科比手中盗球成功。

  次节比赛,科比中段出场,小牛队的后场组合是基德和特里,他们坚持让基德来防守科比,马里昂也时常换防科比。科比上来就命中一个中投,不过在小牛队的紧密防守下,科比之后两次投篮不中。基德上半场超负荷运转,后来难以跟上科比的步伐,只能犯规,科比两罚全中,不过在进攻端,基德也制造科比一次犯规。科比上半场得到15分和4个篮板,小牛队的防守谈不上成功。

  第三节,科比上来在斯蒂文森面前飙中三分球,比赛才打了1分半钟,卡莱尔果断换人,用“龙套”科雷-布鲁尔换下斯蒂文森。此人拥有6英尺9英寸(2米06),小牛队希望他能用身高干扰科比的中投。这招起到一定效果,小牛队扭转了14分的分差,布鲁尔命中三分球,把比分追成61-64。不过此后科比迅速调整,连续在布鲁尔面前命中三球。虽然他后来吃到特里一个火锅,但是之后再中三分球,单节独得15分。

  第四节最后6分37秒,科比出场,此时小牛队后场阵容是巴里亚和特里,科比轻松命中一球。小牛队马上派上基德来防守科比,科比利用身高优势,一次在特里面前干拔跳投成功,一次让基德蒙羞。最后20秒,湖人队还领先1分,基德领前防守科比,科比突进内线,把球分出来,结果被特里抢断。诺维茨基罚球命中,小牛队反超1分。湖人队还有19秒,基德先对科比犯规,湖人队没有罚球,等于浪费了11秒时间。

  湖人队还剩8秒时间,加索尔得球掩护,小牛队知道,球一定会回到科比的手中。此时,老辣的基德死死缠住科比,两手基本上抱住科比的腰部,还拉扯球衣,动作非常隐蔽,裁判员没有看到。科比在基德的死缠滥打下,不幸摔倒,小牛队抢断成功。基德两罚一中,湖人队还有3秒时间。利用拜纳姆的掩护,科比接球,但是基德一直紧跟干扰,最终科比把可能绝杀的压哨三分球投失。(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湖人阵容多325万遭翻盘 库班终有资本调侃禅师

加索尔7助攻变身魔术师 关键时刻两失误成罪人

野兽半场变身淡定帝 阿泰诱骗德克无奈全场浪投

王治郅微博:恭喜小牛赢球 否则库班脸就要拉长

科比35分钟36分大开杀戒 最后关头惊现致命失误

相关组图:

组图:小贝地狱厨师助威湖人 两男编剧场边激吻

组图:《正面全裸》女主角助威 湖人主场秀可爱

组图:洛杉矶加派警力警犬 湖人队主场安保严密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