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简介 五里河体育场创辉煌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3日13:43

  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五里河体育场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核心区,与沈阳故宫在同一景观轴线上,东临天成街,西至天坛街,南临浑南大道,北至浑南四路,总占地25.33公顷,总建筑面积103992平方米,是一座绿色节能、设施先进、汇集众多新时代科技特征的国内一流综合性体育场。沈阳奥体中心于2006年3月开工至2007年6月竣工,工期仅用了16个月时间,创造了新的沈阳速度,工程获得了“鲁班奖”和钢结构“金刚奖”,同时还创造了多项国内第一。

  体育场拥有两层观众看台,两层看台之间为102个贵宾包厢,可容纳观众6万人,并设有专门的残疾人坐席、电梯与通道。体育场的南北方各设立一块显示面积达192.6平方米的全彩色LED显示屏,在赛事期间将为现场观众提供比赛信息及精彩比赛镜头回放。

  主体育场内为标准天然草坪足球场及标准400米塑胶跑道,体育工艺设施齐全、达到世界一流标准,符合国际足联与国际田联的竞赛要求。主体育场的东北、西北两侧分别设有两个足球训练场,足球训练场拥有独立的灯光与音响设施并具有标准400米跑道,跳远、跳高等田径设施,平时可供专业体育人员训练使用。

  2008年8月6日,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沈阳赛区足球比赛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五里河体育场正式开始,来自14个国家的奥运会足球代表队经过总计8天12场的激烈比赛,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展示了精湛比赛技艺、搭建了世界友谊之桥、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奥运会后,体育场由沈阳市体育局接受并负责管理和运营。

  2011年,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被确认将承办2013年全运会开幕式及田径比赛。前一阶段,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亲赴沈阳进行了实地考察,根据实地勘察,田管中心提出了五里河体育场田径场地体育工艺改造的相关意见。除此之外,体育场还将进行开幕式相关改造。目前所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