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吴静钰跆拳道世锦赛第二次摘金 成就个人大满贯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5月03日13:57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在万众瞩目的世界大赛上,江西无影脚吴静钰又一次成为最后的赢家。在北京时间2日下午的2011年跆拳道世锦赛女子49公斤级决赛争夺中,现役中国跆拳道队领军人物吴静钰再次使出下劈踢头的成名绝技,以6比2完胜来自中华台北的选手杨淑君,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吴静钰继2007年后,时隔四年再次站在世锦赛之巅,她也成为了中国跆拳道队历史上第一个两次夺取世锦赛冠军头衔的选手。

  尽管未满24周岁,但江西景德镇姑娘吴静钰已是该项目世界最顶尖的选手之一,成就了从全运、亚运、世锦赛到奥运冠军的大满贯荣誉。

  在首轮轮空后,吴静钰以8:0的大比分击溃阿鲁巴选手琳达,接着又以8: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加琳娜,挺进八强。随后,吴静钰又以10:1的绝对优势完胜克罗地亚选手赞尼洛维奇。在2日上午的半决赛中,吴静钰迎来了真正考验——对阵西班牙老将、世锦赛卫冕冠军布丽希达。经验老道的布丽希达显然对吴静钰作了精心研究,一上来就打出防守反击的3:0下马威,随后又利用经验优势一直保持着领先,最后两秒仍以4:2压制着吴静钰。但就在裁判准备吹响终场哨时,她瞅准时机一个漂亮的踢头击中对手头部,拿到宝贵的3分,实现大逆转,让对方场边已经在准备庆祝胜利的教练组目瞪口呆。

  吴静钰在决赛的对手是去年广州亚运会上遭遇禁赛的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吴静钰在先得1分的开局下,与对手在第三局一度战至3:2。此时,必须拿分的杨淑君反攻犀利,而吴静钰没有保守,继续伺机出击,并在一次边角回合中以一次踢头成功拿下制胜的3分,帮助中国队在此次韩国庆州世锦赛上摘得首金。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