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曼联输球英超悬念再生 切尔西落后3分或演逆转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5月03日15:31

  1日晚,一场决定本赛季英超最后冲刺阶段争冠形势的比赛在伦敦酋长球场进行。阿森纳1:0力克曼联是除了红魔球迷之外大家都愿意看到的结果,因为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冠军的悬念再起,也让本周末领头羊曼联和落后三分的切尔西之间的对决成为了一场堪比决赛的生死大战。

  枪手踢出精彩比赛

  此前一连串的低迷让原本大有希望获得本赛季英超冠军的阿森纳基本提前告别了冠军争夺。但是和死敌曼联的比赛不需要动员,1日晚在主场枪手更是踢出了近来少有的高水平,可以说是在完全掌控全局的情况下获得了对红魔的胜利。

  虽然法布雷加斯坐在看台上,但是威尔希尔、拉姆塞和亚历山大·宋组成的中场是球队在控球率上大大超过对手的关键因素。威尔希尔和拉姆塞两员小将成功地盘活了枪手的进攻,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更是来自拉姆塞的绝杀。

  第56分钟,拉姆塞和范佩西在禁区右侧打出精彩的踢墙二过一,后者及时传中,帮助无人防守的拉姆塞低射左下角入网。这是一个典型的阿森纳式的精妙配合进球。

  而在防守上,枪手也做得非常成功,特别是后腰亚历山大·宋总能在曼联由守转攻时,第一时间干扰和破坏红魔的进攻发起者鲁尼,这是对手没有进球的最主要原因。

  双方都有点球争议

  对于失利,曼联主帅弗格森将矛头直指主裁判在比赛最后时刻漏判了一个属于红魔的点球。当时突入禁区的欧文被阿森纳的克里希踩中小腿倒地,但是并没有获得可以扳平比分的点球。

  “这样重大的比赛中,裁判应当尽量少犯错。 ”弗格森赛后说道,“克里希自己肯定知道应该是点球,他当时都惊恐地举起手了。很显然,切尔西的机会来了,这就是这些判罚导致的结果。我很担心在重要比赛中,判罚都会对我们不利。 ”

  喊冤的还有阿森纳,因为上半场主裁判也漏判了一个属于他们的点球,连弗格森都承认,曼联中卫维迪奇的确在禁区内故意手球,“尽管我认为维迪奇的那个手球很隐蔽,是很难被看清楚的,但这也是点球。 ”

  切尔西的机会来了

  在本轮英超比赛结束后,领头羊曼联的领先优势已经被缩小到了3分。更要命的是他们下场比赛就将和最后的争冠对手切尔西进行直接对话。好在这场比赛将在自己的主场老特拉福德进行。

  现在切尔西要做的就是在老特拉福德取胜,这样他们不但可以在积分上追平对手,而且还将以净胜球的优势在联赛还剩两场的情况下领跑英超。由于两队最后两轮的对手都不强,因此这场比赛等于就是本赛季英超联赛的决赛。

  当然曼联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基本确保超越利物浦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俱乐部。

  (俞炯)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