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浐灞缺少自信主场憾平 现兵荒津陕战孙继海缺阵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5月03日15:31

  中超联赛第五轮的较量4月30日结束。结果在本轮联赛中坐镇主场的浐灞队没能在长春队身上拿到3分,一场1:1的沉闷平局之后,浐灞队在积分榜上的名次已经由原来的第二下滑到了现在的第四。纵观本场比赛,人们除了对结果感到郁闷之外,更为不能接受的是过程也相当乏味。

  运气不佳

  张成林意外受伤

  幸运女神在这场陕长大战中没有站在浐灞队的一边,开场不到10分钟,右后卫张成林的意外受伤就完全打乱了科萨的部署,并给后来的平局埋下了伏笔。

  在主力中后卫久比奇回国完婚的背景下,科萨对浐灞队的阵容作出了调整,原来的右后卫巴哈里卡和孙继海搭档出现在了中路,而张成林则顶替巴哈里卡出现在了右路。比赛开始后,在高温下双方的节奏并不算太快,不过身体对抗却十分激烈,张成林就是在和对手的一次对抗中不慎拉伤了右腿。看到弟子在场上一瘸一拐,科萨在第10分钟就果断地换人,万厚良顶替其出场。

  走下场的一刻张成林双手掩面,泪水从他的手指间悄悄的滑落。目睹了这一情况,浐灞队的教练组和替补队员都纷纷上前安慰,全场将近4万名观众更是给予了热烈的掌声。作为今年浐灞队新引进的一名内援,张成林其实非常想证明自己,无奈之前浐灞队后防线上的其他队友发挥出色,他鲜有亮相机会,此次久比奇缺阵刚好给了他机会,但不幸的是伤病又让他错失了这次机会。

  张成林的意外离场彻底打乱了科萨的部署,至少这个意外,让科萨随后的换人不再那么从容,而反观对手,他们因为比浐灞队多一次主动换人的机会,应变也就相对灵活了许多。

  底气不足

  浐灞中场少自信

  比赛的平衡在张成林下场1分钟之后就被打破,利用任意球机会,张文钊劲射为长春队取得了领先。此后,浐灞队加强了攻势,并且在第22分钟就由外援奥拉维茨扳平了比分,但仔细审视浐灞队的整个进攻,明显缺乏章法,缺乏组织。

  结合具体的比赛情况,浐灞队始终不能将比分反超的主要原因是在这场比赛中场缺少核心。李春郁和赵旭日组成的双后腰很明显缺少拿球组织的自信,只在场上起到了工兵作用,而没有起到调度作用。很多时候浐灞队的进攻都是由后防线直接大脚发起的,而这种进攻,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在撞大运。另外两个边卫于海和威尔森本场比赛也被对手盯防得比较严密,所以从始至终浐灞队都没有获得太好的进攻机会。

  这种情况就难免会让人怀念起王赟,但遗憾的是王赟已经远走大连。那么在替补席上,谁还具备这样的指挥能力呢?毫无疑问,

  外援菲尔马尼众望所归,但遗憾的是从联赛至今,科萨始终没有

  安排菲尔马尼首发过,本场比赛更是让他在替补席上待了90分

  钟。用不菲的价格购买一个摆设,真不知道俱乐部和科萨咋

  想的。

  首现兵荒

  津陕战继海缺阵

  陕长之战第26分钟,长春亚泰队发动快速反击,浐灞队长孙继海情急之下飞铲吃到了一张黄牌。这是他本赛季累计吃到的第四张黄牌。根据足协规定,累计黄牌达到四张将自动停赛一场,也就是说5月7日第六轮,浐灞客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孙继海将铁定无法出场。再加上受伤的张成林,浐灞队后防线上本赛季首次出现了兵荒。

  五场比赛四张黄牌,一方面说明孙继海吃牌速度有些过快,另一方面也说明浐灞队的整个防守体系存在很大的问题,常常将中后卫暴露在对手的枪口之下,如果孙继海不及时采取这些吃牌动作,恐怕浐灞队的大门还有可能被对手多攻破几次。

  现在对于浐灞队来说,惟一的好消息是,外援久比奇已经结束了婚期于昨天返回了球队。他的回归,让科萨可以尝试组建一个双外援的中后卫组合,即久比奇+巴哈里卡。而右边后卫位置上则交给万厚良。从队员的个人能力来看,这样的后防组合似乎不存在任何问题,但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样的组合从来没有使用过,队员相互之间配合肯定不默契。

  浐灞梯队将战乙级联赛

  本报讯 以浐灞梯队为骨干组建的陕西男足将出战全国乙级联赛!日前,该队主教练张跃德表示:“上届全运会比赛,我们获得了乙组亚军,这届会争取更好的成绩,为陕西足球争光,为老城根争气!”

  由于在山东全运会上为陕西足球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因此这支球队的成长得到了各界关注和支持,西安老城根企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更是赞助和冠名球队。根据计划,西安老城根足球队将参加5月8日开始的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一方面积累比赛经验,另一方面提升技战术实力为2013年全运会做准备。

  据了解,今年乙级联赛分为南北两个赛区,各赛区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西安老城根队以上届全运会亚军队伍为班底,队内还有数名国青队队员,与山东、青岛、辽宁、江苏、新疆、青海、哈尔滨等11支球队分在了北区。主教练张跃德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打乙级联赛为球队增加了比赛机会,全队会严格遵守赛场纪律,争取用最好的表现和成绩来回报陕西球迷以及老城根的支持。”在西安老城根足球队出征乙级联赛之前,浐灞队队长孙继海也寄语小队员们:“西安球迷对足球的热爱,我是深有体会。感谢老城根的支持,我希望无论是浐灞队还是老城根队都能够在不同联赛中齐头并进。”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战荣采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