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不让吃零食北京女篮罢训 效仿“兵谏”或遭重罚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5月03日15:32

  国青男篮“兵谏门”才刚刚因为篮协的调解而平息,事情刚刚过去一周多时间,北京首钢女篮又闹出了集体罢训的传闻。

  1日,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罢训”这件事并没有传言那么邪乎,也不是北京女篮一二三线队全部罢训,而是只发生在一队里。

  在上周四的上午,球队为队员们安排了文化课的学习,结果这几名年轻队员在上文化课的时候,吃了不少零食,等到中午下课,该吃午饭的时间,她们却因为不饿,就想返回宿舍午休,不吃午饭了。袁超说:“按照俱乐部的规定,球员每天一日三餐是必须要吃的,不吃饭怎么能保证营养?不保证营养,怎么能参加高强度的训练?”

  因此,主教练许利民等人得知这个情况后,在下午的训练时,对这几名球员进行了处罚,处罚的内容是让她们跑了几趟折返跑,当时这几名队员也都按要求做了。就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受处罚的几名队员上周五一早训练的时候,就跟助理教练反映,她们不想训练了,因为教练不理解她们,她们说自己不吃午饭、提前午休,本身也是为了更好地完成训练,因此教练对她们的处罚不合理。

  据一位队内人士介绍,其实女篮这次罢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因为吃零食而不吃正餐受到教练处罚只是导火索,本身女篮队员的收入就比男篮差很多,所以有些球员打球的欲望根本就不像男篮那么强烈,很多男篮队员都希望能通过打球打出名堂而获得高收入,而女篮的一些队员对打球的兴趣本身就不大,日积月累的积怨就在这次的事件中爆发。

  北京女篮罢训这件事,与之前国青的兵谏门有异曲同工之处,可以说或多或少是受到了之前国青的“启发”:法不责众,通过集体行为争取自己的权利。不过也有很大的不同,国青罢训是因为主帅执教方式简单粗暴,队员难堪其辱。而北京女篮罢训,则是队员自身违反了规定,对教练的处罚不满。而且国青兵谏门的目的是“倒帅”,而北京女篮的罢训则只是为了“泄愤”。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