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亚冠沦为青年军锻炼平台 申花专攻联赛另类贡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3日16:17
视频集锦-兴吕慎三梅开二度 鹿岛鹿角2-0上海申花
视频集锦-兴吕慎三梅开二度 鹿岛鹿角2-0上海申花
视频-里亚底线杂耍过人 门前怒射不幸中柱弹出

    搜狐体育讯 五轮仅取两分,上海申花今天下午提前和2011赛季亚冠联赛说了再见。客场0-2不敌日本豪门鹿岛鹿角之后,申花已经连续五年没有品尝过亚冠出线的滋味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本应该是为中国足球去争取荣誉的时刻,上海申花习惯性并且令球迷并不意外的开始了自己的练兵,亚冠赛场沦为青年军练兵场之后,申花只剩下专注于联赛,末战水原只关荣誉。

   如果说近来在中超联赛取得了三连胜的申花是一只走入正轨的狼军,那么回到亚冠赛场之后奚志康与自己的弟子又成为了喜洋洋。申花与日本豪门一战,从奚志康的排兵布阵来看,赛前仅存理论可能的申花没有放弃,但在赛场上申花却没有力挽狂澜的妙招。进攻端仅仅剩下冯仁亮与里亚斯科斯两人拼命,更多的时候球队只有攻防两端层次清晰,在中场几乎没有任何做文章的意思。

   终于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兴吕慎三的一记头球后蹭打破僵局,此时此刻其实比赛的悬念已经结束,日本豪强昂首提前晋级淘汰赛,而申花则是落寞出局。在下半时申花继续碌碌无为,反倒是鹿岛鹿角越踢越自在由兴吕慎三再下一城锁定胜局。比赛中除去冯仁亮这一点还算活跃并且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之外,申花并没有任何有效的进攻手段,出局已成必然。

  

里亚头顶脚踢遭飞铲 姜嘉俊活跃直面门将(查看组图)
比赛中,奚志康坚持了球队给新人锻炼机会的特色,在上半时就用熊飞换下姜坤出现在了右边路,令伤愈的于涛打回了后腰位置。而在下半时大势已去后,奚志康在换下冯仁亮的同时还用小将王冠伊替下了本就年纪轻轻的曹赟定,亚冠赛场不合时宜的成为了申花年轻人的练兵场,尴尬之后也只能接受这一种变通的办法。目前在申花阵中,已经完全形成了年轻人当道的特点。

   或许在申花坐板凳的小孩子是最幸福的,因为连亚冠这样级别的赛事都可以成为自己的训练场。自从冯仁亮、吴曦、邱添一等人已经占据主力之后,申花队上上下下就养成了锻炼新人的习惯,目前亚洲赛场已经画上句号,申花只得将注意力转回国内赛场,专心于联赛的战斗。还好目前三连胜的申花在中超处境还算说的过去,这样来讲即便是把亚冠说成练兵场,也有后劲与底气可言。

   最后一场在主场迎战韩国劲旅水原三星的比赛,申花上下可以彻彻底底的放心大胆锻炼新人了,因为此战只关乎荣誉,水原三星出线问题不大,而上海申花已经无欲无求。在需要为中国足球争取荣誉的时候,却耍宝一般给中国足球迎来了一次正儿八经练兵的机会,申花也算是给中国足球给国家做出了与众不同的贡献来。(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