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沪名嘴质疑奚志康过早换人 批里亚个人英雄主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5月03日17: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14点,亚冠小组赛第五轮全面打响。上海申花坐客挑战日本老牌劲旅鹿岛鹿角。结果,凭借前锋兴吕慎三的梅开二度,鹿岛鹿角以2比0完胜上海申花,上海申花也成了中超四强中第一支出局亚冠的球队。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他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犀利而专业的风格。

  开场后里亚斯科斯状态不错,“今天里亚斯科斯显得状态很出色,每次拿球都能对对手形成威胁,而且一般在中线就起速了。”虽然里亚的反击很犀利,但牢牢掌握控球权的却是鹿岛鹿角,野泽拓也极具威胁的任意球被王大雷封出,“像这样的射门想征服王大雷还不太可能,因为他在门线上有非常好的弹跳,这次攻防两端都很漂亮。”

  比赛中,野泽拓也的定位球成了鹿岛鹿角的一大法宝,“野泽拓也有非常精妙的脚法,能像贝克汉姆一样绕过第一点,让身高只有1米75的队友能够冲顶到皮球。”两次任意球不成,第三次鹿岛鹿角终于敲开了申花的球门,野泽拓也的任意球准确找到兴吕慎三,后者头球点射破门,“就是这样瞬间的真空,兴吕慎三在空中一点干扰都没有。申花队哪怕在地面对他有干扰,他都不会那么舒服。鹿岛鹿角队用原本应该属于申花的方式把球打进。”

  比分落后,但申花却出人意料地换下了核心姜坤,唐蒙对此提出异议,“从战术上讲,球队还是非常需要姜坤。在关键时刻,换上一名纯防守球员,下了一名很有想象力的10号球员,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损失。”

  下半时,力争扳回劣势的申花发动如潮攻势,但急躁的里亚又开始吃独食了,“哎呀!他就是不信邪,这个球都不传。其实两下扣球已经把岩政大树晃得干干净净,但是已经几乎是零角度,而且曾端准都出击了,他还是选择射门。”在戴琳遭到恶意犯规时,唐蒙不忘为其鸣不平,“戴琳一次凶狠地上抢成功,但兴吕慎三起来后有个报复性的踢人动作,严格来讲这次犯规可以直接给红牌的。”

  申花队最好的机会要数姜嘉俊的单刀,可惜他的射门却被曾端准神勇封出,“作为一个已经经常出现在进攻线上的球员,射门的功夫还需要加强。姜嘉俊如果经验更丰富的话,可能把握还会好一些。”眼见队友挥霍机会,里亚变得更独了,“今天里亚就是不信邪,近的远的他都要自己上。他这种踢球方式,已经让队友在多种场合对他表示不满。很哥伦比亚式,个人英雄主义。”

  申花的机会还不止于此,冯仁亮低射死角又被曾端准扑出,“冯仁亮从射门的情况看还是瞄着这个角度。但曾端准又做出神勇的扑救,下半场起码已经挡出两脚必进球。”终于,连续浪费机会的申花后防再次失手,“哎哟危险!又是兴吕慎三,刚才扑救他的头球时王大雷已经拼尽全力。因为距离很近,他的第二反应跟不上了。照理兴吕慎三过去是一名低效率的球员,从05年参加联赛至今进球只有30多个,但今天他展现出了一名高效前锋的素质。”

  比赛临近尾声,唐蒙提前下了定论,“申花队事实上已经被淘汰出局了。剩下的比赛要进球还有可能,要扳平甚至都不太可能。今天的比赛一方面鹿岛鹿角把握机会能力强,另一方面申花队把握机会能力比较差,如果两次都把握住,现在应该是个平局。”终场,申花0比2不敌对手,亚冠提前出局。(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