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队圈地养猪躲避瘦肉精 吴卫凤:要吸取教训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5月03日05:49
  楚天都市报讯 去年5月,奥运冠军佟文被国际柔联禁赛两年,今年3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支持佟文的上诉,取消了对她的禁赛,佟文得以再续伦敦梦。目前,她和中国柔道正在极力躲避引发禁赛的“瘦肉精”。

  在天津柔道队养殖场里,十几头猪在温暖的阳光下一动不动地睡大觉,几只羊懒懒散步,猪圈的隔壁,还有一群喳喳叫着到处乱跑的鸡鸭。“8头大猪,10头小猪,养了快半年了。我们队员跟我开玩笑说,1个月宰1头猪的话,足够吃到伦敦奥运会了。”说起天津柔道队养的这些猪,佟文很开心,“现在食品安全成了大问题,运动员就更得谨慎了。”

  2009年8月,世锦赛夺冠后,佟文被查出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阳性。佟文接到禁赛通知后立即喊冤,她的主管教练吴卫凤则表示,弟子误食了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导致药检结果阳性。

  不吃肉,对于无差别级不用控制体重的柔道运动员来说,简直就是“天灾”,佟文训练量太大,不吃饱根本没力量坚持。所以,天津柔道队的队员开始自己养猪、养羊和鸡鸭。这个猪圈原先是训练基地的仓库,就在柔道训练馆和食堂中间,队员训练结束后,经常到这里喂喂猪,权当是一种休息。吴卫凤说,佟文吃了这么大的亏,所有人都要吸取教训。小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