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主帅无能伊万逼近下课 如此鲁能出线恐也被完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3日22:04
视频-山东主场球迷高喊伊万下课 鲁能VS现代
视频-山东主场球迷高喊伊万下课 鲁能VS现代
专家-伊万押宝奥比纳 主场失利帅位岌岌可危

    搜狐体育讯 “伊万下课,伊万下课”,今晚的泉城济南,山东球迷整齐并且愤怒的呐喊让这样的口号响彻云霄。2011赛季亚冠联赛G组小组赛第五轮,山东鲁能主场1-2不敌韩国劲旅全北现代,近来连续输掉关键战的鲁能已经走到了不能再退的地步。亚冠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超冠军只有在大阪斩杀J联赛豪门才有出线的可能。纵观整场比赛鲁能的问题依旧,在下半时后半段甚至丝毫没有了斗志,作为主帅伊万科维奇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如果说上周末的中超联赛,输掉鲁沪天王山对决的卫冕冠军,更多的将力量留在了今天的话,那么伊万从上周五的晚上就已经开始了失败之旅。联赛中被申花绝杀球队士气低沉,并且损失惨重头号射手韩鹏伤缺本场比赛,带着这样的郁闷,“留力”的中超冠军迎来了亚冠赛场的关键之战。在与全北现代的比赛前,主帅伊万再次夸下海口,今天不会令球迷失望,因为球队只想要胜利一个结果,但在场上伊万的豪言停留在了耍嘴瓶子的层次。

崔鹏赛后落泪 周海滨大力起脚幸运破门(查看组图)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虽然互有攻守并且各自都有不错的机会,但是鲁能后防线上的问题还是令其吃到了苦头。第31分钟苑维玮在禁区内的冒顶令李东国在后点轻松停球劲射破网为客队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中鲁能的威胁只能通过定位球来展示,运气不错的中超冠军在第41分钟,凭借着角球战术中周海滨的远射破门扳平了比分,但是这仅仅是昙花一现。随后下半时的鲁能在开场之后五分钟的强势后彻底沦陷。

  第51分钟,鲁能的左侧肋部被彻底打穿,李东国在后点接应队友挑传轻松头球破网逆转了比分,2-1。此后山东鲁能在场上逐渐失去了斗志,传球失误不断增多,在比赛最后15分钟甚至彻底失去了抵抗力,若不是已经锁定出线名额的韩国劲旅无心再战,以及狮王李东国的下场,鲁能的城池肯定还会被再度洞穿。纵观全场比赛,中超冠军绝对是问题重重,在防守上漏洞百出,进攻上没有办法,更令球迷心寒的是下半时后半段成为了一只失去斗志的病态球队。

  在防守上,鲁能的两个丢球均出现在中后卫以及右边后卫之间的漏洞太过明显上,伊万近来重点培养的汪强与里卡多组合,不仅在国内赛场难言安全,在亚冠赛场更是对方前锋最喜欢的好朋友。频频的失位以及冒顶,中超冠军的防线依然豆腐渣。更令人气愤的是,鲁能中场的几员大将丢球后以及防守时均是站在那里等待对方,没有一点主动性与积极性。在应战的心态上不像一名职业球员。而在进攻端伊万的球队更没有什么好招。

  这些问题归结到最后,多数都可以划归在主帅伊万身上,被球迷整齐而愤怒的喊着下课声,伊万离下课真的不远了。上赛季带领球队夺取中超冠军后,山东方面给伊万的新目标就是要在亚冠赛场有所突破,鲁能中卫有短板,山东方面便给予了伊万足够的资金进行引援,但是当国脚汪强以及里卡多等外援到来后,球队的问题依旧存在,这就是主帅执教能力的问题了。此外,在球队气势上落后的鲁能没有一点力挽狂澜的斗志。

  伊万在临场指挥以及换人调整上都没有办法改变场上的局面,一手好牌打成相公,目前的中超冠军教头伊万科维奇似乎已经江郎才尽。“伊万下课,伊万下课”,这样的口号恐怕已经在山东球迷心中酝酿了很久了,今天的爆发时早晚的事情。即便是小组能够出线,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的鲁能进入到淘汰赛也是遭遇对手完爆的命运。(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