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会开幕式场馆亮灯 供电负荷量接近奥运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沈甸
2011年05月03日23:26
  中新网深圳5月3日电 (王华 沈甸)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大运会)开幕式场馆“春茧”3日晚亮灯。广东电网公司在亮灯仪式上承诺:以奥运、亚运标准为大运会开闭幕式提供特级保供电服务。

  深圳湾体育中心所有灯光今晚首次全部点亮,宏大的场馆顿时亮如白昼,“春茧”最美一面首次呈现,流光溢彩、气度非凡。

  据了解,开闭幕式场馆届时供电最大负荷将达8600至10000千瓦,接近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场馆负荷,对电网压力非常大。

  为此,供电部门采用“4+2”模式,用多回路供电以及两座500千伏变电站独立提供电源为深圳湾体育中心提供电力保障,并配置相应容量的临时发电机组。深圳供电局负责人介绍,“就算其中某条线路出现紧急故障,也可立即转移到其他线路供电,不会引起停电。”

  由于世界之窗近期才被确定为闭幕式场馆,并有多达5个闭幕式分会场,闭幕式供电保障仍面临一定压力。目前,深圳供电局正与业主单位协商进行整改,包括建立一套临时负荷供配电系统和一条临时线路,采用临时发电机组对闭幕式进行供电,建成独立的永久与临时并存线路。

  即将于8月举行的大运会面临两大保电难题:正值夏季用电最高峰期,预计最高负荷将比去年增长8%,达到1320万千瓦;8月也是深圳台风、雷暴等天气高发期,对电网安全造成压力。

  南方电网公司和广东电网公司调集三批、共约13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支援深圳供电局,进驻大运会场馆及重要供电场所保电。针对大运期间可能发生的恶劣天气,供电部门专门制定了“1+12”项应急预案,并采用3G视频、抢修车辆定位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反复演练,确保大会运供电万无一失。

  大运会举办期间,深圳、广州、东莞、惠州4个城市将启动特级保供电,其他城市将按照特殊时期保供电的标准。

  据悉,近两年深圳电网建设以超常规速度推进,两年投产变电容量1771.3万千伏安,相当于此前深圳电网总容量的40%,连创全国最高记录。所有涉及大运会的电网建设及改造工程都将于6月30日前完工,届时,深圳地区的供电能力也将得到较大提升。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