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苏东:国家德比应回归足球本身 仍是C罗PK梅西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5月04日00:02

  18天内进行四场国家德比,热爱足球的你们一定不会视觉疲劳。就从已经进行的前三场看来,每一场都内容丰富可读性强,于是,最后这场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对话,哪怕穆帅的球队防守吃紧,依然可以预期,还是会诞生更多的内容和话题。

  回顾前三场世纪德比,第一场在联赛中打平,皇马10人应战,梅西和C罗各自立功;第二场在国王杯中交手,皇马在加时中由C罗扮演终结者,艰难拿下胜利;第三场则到了欧冠赛场,皇马再少一人,梅西两度上演进球狂飙,用2球让次回合的对话悬念顿减。

  虽然按照“保罗二世”的预测,两回合下来皇马能获胜——也就是说次回合皇马能从逆境中逢生依旧悬念十足,但巴萨两球领先的优势在此,皇马后防吃紧的现实在此,穆帅的劣势和难题不得不与瓜帅的优势和底气形成鲜明的对照。不过这样也好,至少能在接下来的这第二回合中多一些足球本身的东西,而不是让野蛮、冲突甚至是演技和闹剧充斥赛场。毕竟这些周边的东西,看一次两次还觉得挺新鲜,看多了就会逆烦,我们球迷本身最想看的,还是足球。

  并且,通过之前已经进行的三场较量,可以看到,与其说这一次次碰撞是皇马和巴萨两支豪门之间的对话,倒不如说C罗和梅西谁的发挥更好更能影响最终的走势结局。作为当今球坛最伟大的两名球员,一个阳刚、一个灵气,却都能在足球这项整体运动中拔尖主宰,他们的对话似乎要比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斗嘴来得更符合足球本身——用脚说话,用在赛场上的表现说话,这可要比用嘴甚至用手来得专业得多。

  世纪德比自然充满话题,这可比穿插在其中的北伦敦德比甚至米兰德比、英格兰国家德比来得更有看点。我们也自然不会觉得腻,再没有任何赛事交锋会有如此的场上和场外的双重话题、双重对话,当瓜迪奥拉的攻势足球对上穆里尼奥防守至上的理念,是矛尖还是盾厚依然有火星撞地球的冲动。谁都不希望有太过轻松的以卵击石的场面出现,相信穆里尼奥也不会给我们这样的落差。

  依旧是看C罗和梅西的对决,一连四场的国家德比也终于要来到了要完结的时候。悬念终有解开的时候,但话题不会完结,看点不会完结,我们的热爱也不会完结。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