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主场94-96遭小牛逆转 小飞侠批队友不给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5月04日00:48
  昨天,16分的优势湖人竟然没有抓住,被小牛客场以96比94逆转,科比最后时刻被对方两次断球,还投失了压哨三分球,赛后他鲜见地点名批评队友加索尔和拜纳姆不给力。

  科比禅师都斥内线

  摩拳擦掌准备在主场斯台普斯中心收拾小牛的湖人,昨天在季后赛西部半决赛首战中被小牛顶翻。赛前大家担心带伤出战的科比状态会出现问题,但是看来这点担心是多余的,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6分。

  湖人首节落后了2分,但是第二节他们就还以颜色,该节赢了对手11分,第三节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6分。不过,接下来湖人似乎就想坐等比赛结束了,小牛随后打出一波20比6的攻击波,将悬念重新拉回到赛场里。

  终场前1分钟,湖人依然以94比91领先,小牛发动了最后的反击,诺维茨基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在基德两罚一中后,科比最后时刻的三分球投篮偏出,胜果终于挂在了牛角上。

  科比承认失败是由于湖人的原因,当有记者问当天为何科比出手高达29次,科比的回答让人有些意外:“我做了该做的,我们的替补做得不错,我本可以出手10次,我出手这么多次,是因为安德鲁(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的贡献不够。”科比很少点名批评队友,不过禅师杰克逊也同意科比的观点:“他们在内线犯规来限制(拜纳姆),不让他转身投篮。他们大多数时候让他在禁区外。加索尔的犯规让德克获得了机会。”

  禅师还对全队进行了批评:“我们走进更衣室,我们就是放弃了比赛。我不确信达拉斯是否比我们打得好,但是我觉得我们就是放弃了。进攻段我们犯了太多错误,而且最后的犯规让他们上罚球线,这让赢得比赛很困难。”

  没助攻科比难辞其咎

  仅拿到8分5个篮板的拜纳姆没有否认自己的问题,“我需要更有侵略性,我今天打得一点侵略性没有,也没有进入低位,我让他们先限制住我了。”但是他也谈了全队的问题,“我们没有移动球,没有按正确的方式打球。”奥多姆也说:“ 我不喜欢我们打球的节奏,这是一支喜欢尽可能多投篮的球队,我们今晚就没有打出我们的节奏。”

  其实作为全队的核心,科比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原因。尽管他拿到36分,但是他自1998年以来首次出现了0助攻,其实这就是拜纳姆所说的湖人自己打得太简单了。

  作为本赛季湖人的助攻王(常规赛场均助攻4.7次),科比没有充分调动队友,其逞一己之力也不过是匹夫之勇。科比带头一门心思单打独斗,将团队战斗变成个人战斗,结果怎样?湖人仅3人上双,而小牛是6人。全场小牛助攻比湖人多了9次。

  如果比赛中只需要防对手一个人,没有比这更舒心的了。

  现在看来科比最需要调整的是心态。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