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苏黎世精英赛沃森装备 加洞赛沙坑精彩攻球胜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2011年05月04日01:15


  美巡赛重炮手布巴-沃森周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的Avondale以加洞赛第2洞的一记3英尺的小鸟推进洞击败了对手韦伯-辛普森,赢得了个人第三个美巡赛事的冠军头衔。

  那时,在568码长,标准杆为5杆的第18洞上,沃森329码远的开球堪堪地没有落水,而落在了球道沙坑里,接着沃森打出了第二杆,球飞了210码上了果岭。最后沃森以小鸟推完成,随着辛普森的球擦着洞口而过,沃森锁定了胜局。然而令辛普森感到遗憾的并非是这记推杆不进,而是之前在第15洞上,当他在果岭上摆球时竟然移动了球的位置,从而导致被罚了一杆。辛普森把缘由归咎于干燥而硬实的果岭,使得球移动了。不管遗憾与否,辛普森成为了又一位倒在规则面前的,差一点就能拿到冠军的球员。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布巴-沃森(Bubba Watson)在2011年美巡赛-苏黎世精英赛(Zurich Classic)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Ping G15 (7.5°),配Grafalloy Bi-Matrix杆身

  球道木:Ping G15 (17°),配Project X 8A1杆身

  铁杆:Ping S59 (3-PW),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杆身

  挖起杆:Ping Tour-W (52°,56°) 、Ping Tour-S Rustique (64°),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杆身

  推杆:Ping Redwood Anser

  球:Titleist Pro V1x

  需要指出的是,沃森原本想在比赛中携带一支60°的Ping Tour-W 挖起杆(如图所示),但最终他以一支64°的Ping Tour-S

  Rustique替代了前者。在新型的Tour-S挖起杆上,控制度和击球感觉得到了极大的加强,令你可以打出精准的距离。精密机床处理的杆面和标准化处理的沟槽使你可以在所有的条件下控制旋转度,重新塑型的底部外形赋予了球速塑造中的多样性。朝着背部表面的自行调节接口的角度增加了周边的重量分布来获得额外的容错度。

  由8620号钢打造而成的Tour-S

  Rustique早已是一款赢得满贯赛事的利器,南非选手路易斯-乌修仁就使用它赢得了2010年英国公开赛的桂冠。它独特的表层处理令其具有了颇具吸引力的亚光外表,而其表现力更是得到了许多高水平球员的推崇和热爱。

  最后,让我们来感受一下沃森最终锁定胜局的那记沙坑击球所包含的技术含量。

  表演者:布巴-沃森

  表演内容:7号铁在220码处从球道沙坑中攻击果岭

  表演地点:TPC路易斯安那球场第18洞,589码,标准杆5杆

  表演时间:苏黎世精英赛加洞赛第2洞

  大多数球员无法从沙坑中打出220码距离的果岭击球,同时,大多数的球员不是左撇子。因此不会有许多人能拷贝布巴-沃森那记精彩绝伦的沙坑攻果岭杆,接着再两推进洞还能抓下小鸟而胜出。但是,每个人都需要知道如何打出一记球道木的沙坑击球,以下就是一些基本要领。

  最重要的就是考虑你的选择。

  1. 球与果岭或目标之间的距离有多少?你能真的做到吗?

  2. 果岭(或目标)真的能够到吗?

  3. 如果你决定攻击果岭,那么一旦你失手了有什么备案吗?

  4. 你能轻易地把球飞过沙坑边缘吗?用哪支杆做到?

  这些问题一旦考虑不好就会导致灾难。

  心得贴士:以下就是打好球道沙坑击球的两个心得。

  1.要避免杆头过早地碰到沙面(最常见的错误),握住握把的位置要低上3/4英寸;

  2.扭动右脚(或靠后的脚),这样脚的右边缘(靠外的)在瞄准击球时要比脚的内侧高了45°;这样大多数的压力都会放在脚的内侧。这样做可以避免上杆时旋转失控以及丧失平衡度的普遍问题。

  (搜狐体育 译神闲)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