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科比砍全场最高分助攻为零 一人之力难拯救湖人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04日02:24

  纵观NBA,恐怕很难再找出一个可与科比比拼好胜心的球员了。因此,这位当今NBA第一大腕儿总给人独孤求败的感觉,不过昨天,科比却是孤独求败,被小牛的车轮大战逼出好胜心后,科比陷入独斗,虽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却没能送出一次助攻。最终,飞侠孤独地领到一场失败。

  貌似是科比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分81分后,便开启了另一项“功能”——助攻。尤其是加索尔加盟后,科比的助攻数据亮了起来。本赛季,飞侠成为湖人队助攻王,常规赛他场均送出4.7次助攻。不过,昨天科比在助攻一栏数据为0,这在他最近13年的季后赛历史中还是第一次。

  事事都有缘由。科比昨天单场0助攻,一方面是自己被激出进攻欲望所致。小牛本场祭出车轮战,派人轮番干扰科比,此举激发了飞侠的斗志,一度火热的手感也让他将比赛看得有些简单。尤其是下半场,湖人一度任由科比随性单打。科比越打越兴奋,却没意识到也被对手消耗着能量。于是,关键的第四节,尤其是最后20秒,科比在38岁老将基德的严防下,出现两次重大失误,压哨三分不中,导致主场失利。当然,科比助攻为0也与队友准星欠佳相关,未能将他有限的传球转化成进球。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