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多名江苏人相聚荷兰鹿特丹 蓝牌裁判执法世乒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04日04:39

  本报讯 第51届世乒赛(5个单项比赛)本月8日~15日正式开幕。我省的国际级“蓝牌”裁判刘裴应召入选,有幸成为仅有2名中国裁判出征的一员。这是她业余裁判生涯中首次出国执法世乒赛,也是本次世乒赛上除了团长蔡振华、教练员秦志戬、阎森,运动员范瑛和代表香港队出征的原省队选手柳絮飞以外,多名江苏人相聚在荷兰鹿特丹。

  爱好国球的刘裴是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也是江苏乒乓界(含省高校)12名国际级裁判中“蓝牌”裁判第一人。她通过不断学习、钻研乒乓球裁判知识,参加全国、全省、全市各项乒乓球比赛的执法,逐步积累了实践经验,提高了裁判水平。1993年晋升为国家一级裁判员时,考核成绩名列全省考生首位。2004年在济南参加晋升国家级裁判考核时,其综合成绩名列全国50名考生的首位。此后,她又于2006年1月通过了晋升为国际级裁判的考核;2007年9月,接受了国际乒联考官英语裁判水平的面对面测试,最终通过“蓝牌”裁判的全部考核程序,从而使她得到了更多的执法机会,先后参加了上海世乒赛、广州世乒赛和北京奥运会的裁判工作。

  中国乒协裁委会主任李玉环解释刘裴入选的缘由时说:“国际乒联分配给中国乒协两个名额,希望中国选派“蓝牌”裁判,选派工作能力强外语较好的裁判。”(王庆生)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