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夺冠目标直指七冠 特鲁姆普不甘期待来年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04日04:43

  在经历“涉赌风波”和6个月禁赛之后,希金斯用18胜1负的惊人战绩和世锦赛冠军宣告回归。这是“苏格兰巫师”职业生涯第四个世锦赛冠军,也是他五年来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用手中的球杆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时代———“巫师时代”。 “巫师”

  当道

  比赛现场不惧球迷喝倒彩

  本报讯 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昨晨落幕,希金斯以18比15击败天才少年特鲁姆普,职业生涯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本届世锦赛,希金斯表现强势,连克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两位顶级高手,五年内第三次晋级决赛。“苏格兰巫师”在决赛里的对手是特鲁姆普,这位小将在本次比赛中先后击败卫冕冠军罗伯逊和丁俊晖等多位强手,直抵决赛。

  这场35局18胜的大战异常漫长,希金斯在前两节结束时7比10落后,但他在第三节绝地反击,硬生生以13比12实现反超。关键的第四节里,希金斯和特鲁姆普互不相让,比分始终僵持不下,虽然希金斯和丁俊晖一样遭到了主场球迷的喝倒彩,但他并未受到不良影响,最终以18比15夺冠。

  这场胜利让希金斯成为世锦赛移师克鲁斯堡以来,夺冠次数仅次于亨德利和戴维斯的球手。《卫报》称这是“一场令人震撼的胜利”:“经历了一段伤心的时光,希金斯用个人第四个世锦赛冠军结束了本赛季,他的前方只剩下两个人物,分别是六次夺冠的戴维斯和七次夺冠的亨德利。”

  冠军语录

  希金斯:目标七冠

  本报讯 6个月的禁赛期和父亲的突然离世,并没有消磨掉希金斯的斗志。苏格兰人在夺冠后热泪盈眶,紧紧拥抱妻子和三个孩子。“在度过难以置信的12个月后,这个冠军让人惊喜,这是迄今为止,我赢得过的最重要的冠军。”

  去年世锦赛期间闹出“涉赌风波”,禁赛6个月的希金斯复出又遭遇厄运,他的父亲在德国公开赛时因病去世。谈到这坎坷的一年,希金斯感慨万千:“我会记住这些艰难的日子,父亲一直活在我心中,他一直在支持我,是我最大的动力。”

  在这场经典的老将与新军的对话中,希金斯依靠丰富的作战经验,最终用冠军捍卫了“75三杰”的荣耀。“巫师”自认不可思议,“如果去年11月复出时,有人说我能在世锦赛夺冠,连我自己都不相信。庆幸的是,我最终做到了不可思议的事。”

  度过了职业生涯最艰苦的时刻,这也让希金斯愈发自信,他将目标指向了“台球皇帝”亨德利,“现在,我想的是七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败者留声

  特鲁姆普:明年再来

  本报讯 21岁的英格兰少年特鲁姆普在赛后豪情万丈,“只拿到亚军,显然不是我的终极目标,明年我还会再来。”

  虽然ESPN称特鲁姆普打球不谨慎,“傲慢的击球方式让特鲁姆普俘获了很多粉丝,但孤注一掷的战术让他付出了代价。”但连续挑落卫冕冠军罗伯逊、前世锦赛冠军多特以及中国高手丁俊晖,特鲁姆普的超强进攻能力引来包括奥沙利文在内的前辈的赞叹。

  希金斯对特鲁姆普也赞不绝口:“自从中国公开赛夺冠以来,特鲁姆普的进步有目共睹,他打出了我以前从未看到过的斯诺克打法,远台进攻难以置信,他会成为世界冠军。”

  特鲁姆普承认,希金斯在决赛的表现更佳。“我也有希望夺得冠军,但我的对手发挥得更好,他在这两天的比赛中打出了更出色的斯诺克,我认为他配得上胜利。

  特鲁姆普坦言,自己在世锦赛前并不敢想象这样的成绩,自己还会做得更好。

  奖金排名

  巫师第一小晖第二

  本报讯 随着世锦赛决出最终冠军,年终排名榜和年终奖金榜也尘埃落定,马克·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分别夺得排名第一和奖金第一。中国球手丁俊晖的年终排名为世界第四,凭借30万英镑的收入排名奖金榜第二位,进入休假期的丁俊晖将于今晚抵达北京。

  世锦赛前,丁俊晖始终占据奖金榜头名,这次闯进世锦赛四强,他也拿到了5.2万英镑的收入。此前的温布利大师赛里,夺冠的丁俊晖赢得15万英镑的巨额奖金,加上德国大师赛八强和中国赛四强的奖金等等,丁俊晖最终收获305875英镑,这一收入排在第二位。

  由于世锦赛的冠军奖金高达25万英镑,夺得这一重量级冠军,希金斯以47万英镑的总收入在赛季奖金榜上独占鳌头。

  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范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