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泰达陷低谷仍有望取胜出线 绿城恐弃亚冠保联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04日04:48

  今天,中超另两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也将重新亮相,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将面对韩国球队济州联,从目前情况看泰达不败的希望较大;而做客日本的杭州绿城则形势堪忧,面对名古屋鲸八恐难逃一败。

  虽陷低谷 泰达仍有望取胜出线

  在近期的比赛中,天津泰达分别在联赛中战平长春亚泰、负成都谢菲联,亚冠中则做客不敌墨尔本胜利。除了佐里奇、李玮峰这对中超最强中卫组合分别因停赛或受伤缺阵,影响球队后防稳定性之外,还有更重要的原因就是心态不稳。对此,阿里·汉已经意识到问题所在,通过给队员一天假期以及球员归队后找队员谈心的方式,希望能够让队员尽快认清自己的位置,找回比赛感觉。于大宝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自动停赛,出于安抚队员的角度考虑,泰达最后批准了周中无比赛任务的于大宝回家休假。李玮峰将与曹阳搭档,成为泰达的中卫组合。需要在下轮联赛中停赛的陈涛则必定成为泰达中场的核心在周中亚冠上阵。阿里·汉亦考虑将中场的吴伟安后移至左边后卫位置。

  本场天津泰达若击败济州联,则可以提前一轮出线。本轮之前,泰达积7分,领先大阪飞脚及济州联均为1分,领先墨尔本胜利3分。若周中取胜,积分将达10分,与济州联的分差将达到4分,而本轮大阪飞脚与墨尔本胜利无论谁本战输球,都无法在积分上于末轮超越泰达,泰达必然占据两个出线名额中的一个。由于最后一轮天津泰达将要做客对阵大阪飞脚,取分并无把握,因此必然寄望毕其功于一役,在主场击败济州联出线。相反济州联最后一轮对阵本小组中稍弱的墨尔本胜利,他们周中的作战思路必然是寄望守平泰达,而到最后一轮回师主场击败墨尔本胜利出线,泰达与济洲联的周中比赛的投入度上有分野,主队小胜的可能性较大,也不排除平局可能。

  战略转移 绿城恐弃亚冠保联赛

  绿城在刚刚过去的一轮中超联赛中,主场击败深圳,以4胜1负积12分的成绩,力压恒大、国安等队居积分榜首位,这未免会让很追求现实效益的主帅吴金贵对亚冠的追击力度有所动摇,毕竟亚冠晋级机会甚微,而联赛形势则一片大好。在开赴日本之前,绿城曾向亚足联提出申请,同名古屋鲸八的比赛易址,理由是众所周知的核辐射、地震等,不过,亚足联随后正式回复,驳回了绿城的易址申请。

  除了担心核辐射,绿城主帅吴金贵也强调了赛程密集、球员体能受损严重等客观原因。还有就是所谓的伤兵众多问题,绿城强调的沈龙元缺阵将会影响球队左路攻击力,后腰位置巴斯克斯、唐佳庶等人体力透支严重等,对于球队的影响并不大,沈龙元当初就是作为边路主要替补球员引进的,而后腰位置上,还有汪嵩、李彦等球员可以出任首发。在周中比赛之前,吴金贵表示将会根据球员体能状态及身体条件,对出场阵容进行一定“合理”调整。种种的一切似乎可以说明,绿城对于亚冠的投入感已经有所下降。

  绿城目前在该小组垫底,仅积4分,与阿尔艾因同分,与名古屋鲸八、首尔FC的分差均是3分。他们要确保出线,必须在本轮击败名古屋,然后在最后一轮主场击败首尔FC。若周中战平,他们积分仅有5分,末轮即使他们战胜首尔,亦要看届时艾因与名古屋鲸八的结果才能知道能否出线。在这样的背景下,绿城肯定会立足于防守,但是该队后防线队员存在做客心态不稳且容易犯错的情况,难免久守必失,本场首选主胜,绿城最多拿到平局。

  本版编撰 汤敏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