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五年亚冠小组不出线 成BIG4首支被淘汰球队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5月04日04:52

  昨天下午,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H组进入第五轮争夺。做客东京国立霞丘陆上竞技场的上海申花0比2不敌鹿岛鹿角,从而五轮战罢2平3负仅积2分垫底,提前一轮被淘汰,六次出战亚冠联赛五次止步小组赛阶段,上海申花也成为首支出局的中超球队。第32分钟,日本国脚兴吕慎三接小笠原满男开出的任意球,利用申花后防盯人失位头球破门。第80分钟,加布里埃尔利用角球机会头槌射门被王大雷封出,兴吕慎三补射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上半时开场,鹿岛鹿角利用控球掌握比赛节奏,上海申花则选择打快速反击。第5分钟,里亚斯科斯接王大雷手抛长传球后横传,曹赟定30米外一记转身抽射角度稍正被曾端准抱住。第17分钟,野泽拓也主罚中路直接任意球打球门右角被王大雷飞身封出。随即,野泽拓也右侧任意球开禁区内,兴吕慎三甩头攻门顶偏。

  第30分钟,姜坤身后连续侵犯远藤康被黄牌警告。第32分钟,小笠原满男主罚前场左侧边线附近任意球,皮球开到禁区内,上海申花盯人失位,无人盯防的兴吕慎三小禁区边缘跃起头球轻蹭,王大雷反应不及皮球弹地后入网,鹿岛鹿角1比0取得领先。下半场第46分钟,里亚斯科斯大禁区前沿右脚抽射被曾端准抱住。第75分钟,卡斯特罗右侧横传,里亚斯科斯头球摆渡,冯仁亮16米处抽射,皮球被曾端准一扑擦立柱稍稍偏出。第77分钟,卡斯特罗铲倒小笠原满男被黄牌警告。第79分钟,新井场彻左路传中,野泽拓也冲顶被王大雷封出底线。第80分钟,野泽拓也右侧角球开出,加布里埃尔头球攻门被王大雷门线前封堵,兴吕慎三跟进近距离补射梅开二度。最后阶段,双方均做出换人调整。补时阶段,戴琳直接任意球射门打飞。最终,上海申花客场0比2不敌鹿岛鹿角,提前一轮失去了小组出线资格。

  ●尴尬

  申花五年亚冠小组不出线

  自从2006赛季第一次杀入亚冠八强以来,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申花三度出击亚洲赛场均以惨败而告终。2007年,三负一平的申花沦为亚冠看客,四轮出局积1分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史上的最差纪录。2009年,申花小组走势比较平稳,输给鹿岛鹿角后他们击败水原三星,不过之后三场未尝胜绩,小组尴尬出局。

  即便是2006年杀入八强之后,也在全北被对手逆转淘汰。再往前追述2003、2004年申花两次出征亚洲赛场均以惨败告终。上海申花是中超的准豪门球队,更是国内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如此豪门在亚洲赛场上的表现,实在是让球迷尴尬。

  申花五年不出线或许只是中国足球过去一段时间在亚洲足坛各种尴尬的一个缩影,但单单来看申花自身的发展,目前的上海滩豪门似乎已经早早失去了曾经赖以生存不断传承的海派风格。

  在人员建设上,朱骏更热衷于挖掘球员以及锻炼年轻球员,里亚斯科斯的成功令朱老板笑得合不拢嘴,但新赛季每逢关键时刻“小黑”选择性的迷失恐怕令朱骏欲哭无泪。

  在国内球员上,大胆起用年轻人的申花,似乎每年都会说“年轻人得到了锻炼”这样的台词,但连续三年都在走着老路子。亚冠并不是训练场,这一点朱骏比谁都明白,但也是仅仅局限于明白这一个层面而已。在场外,申花似乎更善于耍嘴皮子,这与曾经的“蓝魔”也有很大差别。连年不出成绩,肯定有其背后的必然原因。

  ●相关

  鲁能负全北 末战定生死

  3日晚,在亚冠联赛G组一场焦点之战中,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1比2不敌全北现代,保持了385天的正赛主场不败记录作古,此役输球意味着山东鲁能若想晋级就必须在小组赛末轮客场对大阪樱花的比赛中取胜。另外,此役获胜后,积分达到12分的全北现代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比赛开始后,全北现代占据主动,在第31分钟,李东国胸部卸球左脚抽射打破僵局。此后,鲁能大举压上,终于在第41分钟收获成效——周海滨接邓卓翔开出的角球,禁区前沿斜射得手扳平比分。

  第51分钟,全北现代打入本队第二球,李东国接李升炫横传头槌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