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去世父亲是巫师最大动力 特鲁姆普堪称火箭第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04日01:56
  斯诺克(Snooker)意思是“阻碍、障碍”。对于遭遇赌球风波和丧父之痛的希金斯来说,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的捧杯,是希金斯一次战胜自我的胜利。事业与家庭的双重打击没有击倒他,苏格兰“巫师”在斯诺克的最高舞台上,上演了一出华丽的“解球”。

  昨日,苏格兰“巫师”希金斯顶住英格兰新星特鲁姆普的强攻,以18∶15力克对手,第四次收获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奖杯。不过,21岁的特鲁姆普也凭借抢眼的表现引发风暴,成为斯诺克界的新贵。

  赛后,希金斯忍不住淌下热泪。等现场主持人采访完毕,希金斯立即和他的妻子紧紧拥抱在一起,然后在两个儿子的簇拥下,抱着最年幼的女儿接受来自全场的祝贺。

  随着世锦赛落幕,丁俊晖赛季排名锁定第4,比上赛季的最终排名提升一名。奥沙利文罕见地跌至第11位,创下17年来新低。冠军希金斯则排在威廉姆斯之后位居第二。 据新华社

  去世的父亲是他最大动力

  希金斯赢得所有人尊敬

  半决赛在赢下威廉姆斯之后,希金斯单手指天仰望,他这是在将胜利献给天堂的父亲。

  去年五月,英国媒体曝光了希金斯参与赌球的录像,从此巫师的人气大跌,更受到世界台联6个月的禁赛处罚。将球杆藏起来,不做任何训练,不回忆与台球有关的任何片段,希金斯完全把自己封闭了起来,然后在痛苦中静等这段时间过去。全世界的球迷都在痛骂希金斯,连希金斯自己都不知道还能否重回职业赛场,只有父亲依然站在其身后给予坚定的支持,“他一直在保护我,希望我尽量远离那些指责、质疑和评论。”可就是这位让希金斯充满力量重新战斗的伟大父亲,在今年2月因癌症去世,这对于希金斯来说无疑是比禁赛更大的打击。职业受挫的同时,希金斯又失去了最宝贵的亲情。“我只有拼命地训练,我知道这是父亲最愿意看到的。”在西安,希金斯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在谈起父亲的这一刻,希金斯的脸上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哀伤。

  只要希金斯自己不被打倒,所有人都不会是他的对手。世锦赛决赛,希金斯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带着他惯有的细腻走位和淡定的表情。这一刻,他代表的不仅是自己,还有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这一代75年人,更代表着正统斯诺克的打法,还有那个在天堂看着他的父亲。

  世锦赛夺冠后,希金斯和妻儿一起庆祝胜利,两行热泪从希金斯的脸庞滑下,这位昔日的王者又回来了,他再次捧起了代表着斯诺克界至尊荣誉的冠军奖杯,这是一个新的开始。而希金斯的母亲也来到现场,母子间的深情拥抱满含喜悦又夹杂着几多心酸。希金斯用自己细腻的打法和超强的意志书写了解禁复出后18胜1负的恐怖战绩,从此他不需要对手的怜悯,他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本报记者 丁潇雅

  “他做的斯诺克是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的,而且他不可思议地完成了那么多长台进攻。他是超级巨星。”

  希金斯评价特鲁姆普

  最强对手

  特鲁姆普,第二个奥沙利文

  “在17天前我几乎没什么支持,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每场比赛后我都不断赢得更多球迷的支持,难以置信。”特鲁姆普在世锦赛上表现得有多惊艳,单从球迷的大幅增长就不难看出,球迷愿意为了特鲁姆普去给对手喝倒彩。

  今年只是特鲁姆普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和一路杀进决赛的成绩相比,特鲁姆普率直的性格和霸气十足的进攻更令人津津乐道。只要特鲁姆普在进攻,对手就只有招架的份。决赛面对希金斯,半场结束后特鲁姆普就10∶7领先,希金斯坦言如此的快节奏让自己无所适从,若非有一天的调整时间,相信希金斯很难针对特鲁姆普的犀利进攻打法做出技战术改变。

  连克多名强敌已经证明了特鲁姆普打法的正确,他也因此被誉为奥沙利文的接班人。在被希金斯击败之前,特鲁姆普所向披靡,但希金斯毕竟贵为前世界第一,且已经三次收获世锦赛冠军,无论是大赛经验还是对比赛的把握能力上,都更胜特鲁姆普一筹,巫师滴水不漏的防守功底更是取得最后胜利的法宝。特鲁姆普仅仅21岁,希金斯已经36岁,特鲁姆普还有很多时间来磨练自己,如果能延续现在的良好势头,有极大的可能超过希金斯现在的造诣。 本报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