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巫师复活解禁后获冠军 小特:希金斯配得上胜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5月04日05:55

  去年11月解禁后希金斯的表现

  战绩:31胜2负

  冠军数:3个(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世锦赛)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自从去年被英媒曝光在2009年世锦赛决赛下注赌自己输被禁赛半年后,“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就进入了一个低潮期,克鲁斯堡(世锦赛举办地)此起彼伏的嘘声和“耻辱”声伴随着希金斯一路挺进决赛。结果昨晨他在决赛第4阶段打出5比3的比分,以总分18比15战胜了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第4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一座世锦赛奖杯足以驱散所有的乌云。

  希金斯含泪与家人共庆胜利

  斯诺克世锦赛的决赛赛制为35局18胜,但昨天的希金斯并未让比赛拖得那么久,到第33局时,他的对手特鲁姆普已经没有机会了。曾经形势大好的特鲁姆普却不得不接受“姜是老的辣”这一事实。在最后一局希金斯打进几颗彩球后,利用黑球挡住粉球造出斯诺克,特鲁姆普解球失败被罚6分,希金斯神奇地翻袋打进粉球,随后长台打进黑球,从而逆转胜出。

  赢了!希金斯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过去的12个月,这位“白巫师”仿佛被关进了“黑城堡”,除了遭遇赌球丑闻外,他还经历了父亲的辞世。“那是很重要的12个月。”希金斯赛后含着热泪感慨道,“能够再次赢得世锦赛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我不会再次回到这里。”说完,他与上前祝贺的妻子来了个热情的拥抱,随后这名35岁的汉子又一一亲吻了自己的三个孩子。在现场主持人的提问下,希金斯说,“过去的这个赛季对我来说非常难忘,近半年我参加了很多比赛,努力使自己保持较好的状态。太惊喜了,今天我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做到了最好!”

  言毕,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也是希金斯自去年11月解禁以来收获的第3个排位赛冠军奖杯。他的职业生涯曾因染上“赌球”的污点而坠入谷底,但如今人们不得不相信,“希金斯时代”并未结束,以特鲁姆普为代表的年轻人想“改朝换代”,还为时尚早。

  特鲁姆普:希金斯配得上胜利

  其实,在本届世锦赛希金斯与马克·威廉姆斯的半决赛进行到第28局时,一个观众站起来对着希金斯大喊:“你是怎么吞掉30万英镑的?我们知道你做的那一切,你是斯诺克的耻辱。”这位观众说的正是希金斯卷入的赌球丑闻。去年被卷入赌球风波,希金斯被罚了75000英镑禁赛6个月,直到去年11月才复出。这个风波的影响其实直到这次世锦赛决赛都还有不少负面影响,还有不少球迷和记者向希金斯投去异样的眼光。

  威廉姆斯让希金斯不要理会观众的做法,希金斯随后说,“总是会有这样的人,这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有人这么做。”在半决赛战胜威廉姆斯后,他用手指向天空,他告诉媒体,这是在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希金斯在复出之后的表现足以击碎所有质疑。他在排名赛上打出惊人的31胜2负战绩,拿到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3项排位赛冠军,而且其中的3场决赛都是逆转取胜,以完美的表现回击一切质疑声,证明自己是当今球坛第一人。

  年轻没有失败,希金斯的对手—21岁的特鲁姆普坚强地表示明年他会再来,“显然我本来也有希望夺得冠军,但是希金斯是发挥更好的选手,我认为他配得上胜利。”特鲁姆普意尤未尽地表示,今年没拿到冠军的确是遗憾,但他明年一定还会回来继续冲击世锦赛冠军。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