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进球功臣仍是双刃剑 巴萨已成他生涯一道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05月04日06:14

    搜狐体育讯 一次致命失误,一个进球,马塞洛再一次成为了影响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这名巴西左后卫的表现符合人们对他的一贯印象--进攻很犀利,但防守的确是差了那么一点意思。在面对实力不强的普通对手时,这样的表现是合格过关的,但在面对巴萨这样超强的对手时,虽然他能在进攻端取得成绩,但同时也会在防守端成为本队的最大隐患。本场比赛之后,皇马购买一名优秀左后卫的意愿会得到进一步加强,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左后卫位置上只有一个选择,这太危险。

  本赛季第一场国家德比,皇马在客场0比5惨败于巴萨,马塞洛是导致输球的追打罪人,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又是马塞洛在关键时刻的腿软,导致皇马主场0比2不敌巴萨。而本场比赛,皇马必须在客场打出一个2比0才可能晋级,上半场马塞洛的表现中规中矩。但在第54分钟,这位巴西人防守上的软肋再一次暴露,当时巴萨发动快攻,哈维中圈附近的球时佩德罗和马塞洛几乎站在一起,但接下来的几秒钟内,马塞洛却不知为何放松了对佩德罗的贴防,任由他插到自己和中后卫之间的空档处,只是不松不紧地吊在后面。

  或许马塞洛是认为在有后腰保护的情况下,伊涅斯塔不可能将皮球输送到佩德罗脚下,但小白偏偏就用一脚准确的直塞将皮球送了过来,此时马塞洛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回头看了看边裁,然后再上去追,很显然已经来不及了,单独面对卡西利亚斯的佩德罗轻松将皮球打进,为巴萨彻底锁定了一张决赛入场券。10分钟后,马塞洛打进一球将功赎罪,当时他后场高速前插,迫使佩德罗出现回传失误,迪马利亚得球后射门击中门柱弹回,阿根廷人随即横传,包抄到位的马塞洛将皮球补射进网。这个球是07-08赛季上半程巴普蒂斯塔在诺坎普攻破巴萨大门之后,皇马3年半以来在客场打进巴萨的第一球,也终结了巴萨欧冠主场9连胜的纪录。

  看起来功过相抵,但若考虑到首回合0比2的比分,其实马塞洛的过失是要大于功劳的。比赛在佩德罗完成得分的那一瞬事实上已经结束了,想要在不到40分钟的比赛中在诺坎普打进巴萨3球,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实上即便是第64分钟马塞洛进球,这一失一进之间,比赛也被他浪费了10分钟。

  本周初从马德里传出了皇马正在收购葡萄牙左后卫科恩特劳的消息,本菲卡主席维埃拉亲抵伯纳乌与弗洛伦蒂诺进行谈判,一般来说事情走到这一步,皇马拿下转会的可能性便非常之高了。科恩特劳的能力未必会比马塞洛强出一个档次,但购入他至少在左后卫位置上多了一个选择,不至于出现除了马塞洛之外无人可用的窘境,适当的竞争是非常有必要的,对球员自己也有好处,否则到了下次国家德比,左路还会成为被巴萨瞄着打的软肋。(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