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杨健:乒乒乓乓,Lady gaga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杨健
2011年05月04日01:48
乒乒乓乓,Lady gaga
杨健

  资深媒体人

  比起《国足欢迎你》的积极向上、脍炙人口,国乒队歌《乒乒乓乓》实难让人恭维,出征鹿特丹的第11版壮行曲,更是恶评如潮,拍砖无数,网友称之为“雷人神曲,人畜双杀”。

  透露个小秘密:我爱看河南电视台的“武林风”不是为了追捧中华英雄王洪祥,而是为了等待局间休息的那一分钟不是为了欣赏举牌小姐的事业线,而是……为了聆听Lady gaga。

  我想,有类似高尚趣味的人不在少数。如果你厌烦了《天下足球》油腻的文艺腔配乐,什么《别走》什么《再见美丽》什么《阿根廷别为我哭泣》,那么嘎嘎小姐《邪恶的浪漫》足以横扫一切牛鬼蛇神。擂台之上,一边是教练用凡士林涂抹拳手血流不止的眼眉,一边是身着比基尼的举牌小姐用村姑的媚眼秒杀镜头,而“WA…WA…OH…LA…LA……”百转千回。

  一位时尚雷人为一个山寨版搏击比赛引吭高歌,堪称体育娱乐最有个性的混搭。跨域组合能有如此骇人的效果,记忆里,惟有某地为宣传护士节所招贴的松岛枫制服照。

  谁说音乐只能陶冶情操?音乐还能排毒养颜、润肠通便。我的一位朋友因为看“武林风”治好了多年未愈的便秘,《邪恶的浪漫》比喝酸奶、蹲马步还管用。

  据说,音乐疗法是目前运动医学界极为推崇的心理治疗手段,选择适宜的音乐能有效放松人的身心、舒缓人的情绪、提升人的免疫功能、唤醒人的自愈潜能。譬如,听“贝九”第二乐章可以提振团队的士气,听“贝五”第四乐章可以激发人们对荣辱的渴求,听《魔笛》可以增强人们的想像力和洞察力(小罗的“形左实右”不知是否为《魔笛》的产物?),听《童年记忆》可以使人宁静而淡泊(尼日利亚队的淡定哥恩耶亚马是否沉浸于《童年记忆》而不能自拔?)。不过音乐疗法有时亦有负面影响,听《黑色星期天》就会使人产生自杀的不良情绪。好在解药不是没有,听《国足欢迎你》能使任何一个轻生厌世的人陡然变得乐观豁达,重拾生活的信心。没办法,霸道遇到王道。

  中国体育王者之师很多,只有国足和国乒有自己的队歌。但比起《国足欢迎你》的积极向上、脍炙人口,国乒队歌《乒乒乓乓》实难让人恭维,出征鹿特丹的第11版壮行曲,更是恶评如潮,拍砖无数,网友称之为“雷人神曲,人畜双杀”。与其如此,为何不径直以嘎嘎作品充作国乒队歌,乒乒乓乓和嘎嘎平仄相合、格律一致。“不就是赢嘛”,像团购大白菜一样团购世乒赛金牌,这是地球人所能想到的最最邪恶的浪漫。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