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西安日报:中超老牌劲旅,输吧输吧无所谓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5月04日02:55
上海申花队球员里亚斯科斯(左)与日本鹿岛鹿角队球员岩政大树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法新
上海申花队球员里亚斯科斯(左)与日本鹿岛鹿角队球员岩政大树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法新

山东鲁能队球员奥比纳(中)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山东鲁能队球员奥比纳(中)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面对日本的鹿岛鹿角队,上海申花客场0∶2落败,积分垫底的申花提前一轮耻辱性出局。中超卫冕冠军鲁能昨晚主场1∶2不敌韩国的全北现代后被逼上了末轮客场“死磕”大阪樱花的华山险道。中超的老牌劲旅,在亚冠的赛场上,却总是

  记者 靳鹏

  亚冠赛场是展现亚洲各国职业联赛整体水平和足球底蕴的大舞台,此外,本赛季的亚冠战绩很有可能对未来亚洲足坛版图的划分和权益的分配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这也是中国足协为什么在本赛季亚冠战幕拉开之前对四支中超参赛队伍在各方面大开“绿灯”且鼓励他们全力出击的原因所在,然而,在硬实力有差距、客场表现疲软和“小农意识”作怪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亚冠赛场却依然是中国球队、中国球迷的伤心地……

  申花出局,解脱了

  在中超赛场上开始渐入佳境的申花队在亚冠赛场上却因此前丢分太多而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尽管此番客场挑战鹿岛鹿角队,他们依然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但“放弃亚冠,把更多精力放回到中超来”恐怕才是申花高层和球队教练组“心底的声音”。

  客场面对H组的出线大热门鹿岛鹿角,申花开场并不保守,曹赟定的两脚射门似乎让人看到了上海人的血性,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主队开始控制住了局势,先是野泽拓也第15分钟的任意球攻门惊出申花门将王大雷一身冷汗,紧接着,鹿岛鹿角队在第31分钟再度利用前场任意球发动攻势,埋伏在申花禁区内的兴吕慎三接小笠原满男的传球高高跃起头槌攻门,皮球弹地后钻入网窝。下半场比赛的进程与上半场颇为相似,先是申花发动了几轮攻势,里亚斯科斯、姜嘉俊和冯仁亮的几次射门都很有威胁,但均被主队后卫和状态神勇的门将曾端准一一化解。第79分钟,鹿岛鹿角突然发难,外援费利佩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攻门,虽然王大雷将皮球奋力扑出,无奈兴吕慎三及时跟进铲射破网。

  0∶2负于鹿岛鹿角后,五战仅积2分小组垫底的申花提前一轮失去了小组出线的资格,他们终于可以从亚冠中解脱出来而将精力全部放在中超赛场上了。

  鲁能落败,上“华山”

  自古华山一条路,如今,主场1∶2不敌韩国的全北现代后,山东鲁能将士犹如被逼上了华山险道一般,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必须在客场击败大阪樱花才能出线,而全北现代昨晚取胜后则提前冲出了G组的重围。

  如今在全北现代队效力的中国球员黄博文昨晚身披18号战袍首发出场,但他的表现远不如队友李东国抢眼,这位当年与李金羽、张玉宁等人同时出道的韩国“狮子王”本赛季聊发少年狂,不但在韩国K联赛中频频进球,而且在亚冠赛场上也展现出了令人叹服的经验和实力。第30分钟,全北现代队外援埃尼奥右路传中,鲁能后卫的冒顶失误让李东国轻松地左脚抽射打破僵局。尽管鲁能在第40分钟由周海滨远射扳回一城,但李东国在第51分钟时再度破门,他接队友李升炫的传球后在几乎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得手并为本队锁定了胜局。整场比赛,鲁能孱弱的防线和球员们疲软、萎靡的主场表现令人着实失望。

  小组赛五轮战罢拿到12分的全北现代已提前晋级,而积7分的鲁能要与积9分的大阪樱花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

  作者:范长国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