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季后赛频发以下犯上 专家盼老鹰灰熊会师总决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陈晶
2011年05月04日09:29

  以“下”犯“上”,接二连三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在创造了“黑八奇迹”之后两天,孟菲斯灰熊队延续着自己的神奇,他们出人意料地在客场以114比101击败了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偷”得了一个西部半决赛的主场优势。与雷霆队同病相怜的还有芝加哥公牛队和洛杉矶湖人队,他们分别被客场挑战的亚特兰大老鹰队和达拉斯小牛队掀翻,NBA季后赛第二轮系列赛第一场战罢,只有迈阿密热火队守住了自己的主场。

  内线决定年轻人的对决

  在首轮淘汰马刺队之后,灰熊队休整了不到36个小时就赶到俄克拉荷马城挑战雷霆队,这在NBA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但是灰熊队并不介意。而ESPN赛前组织的篮球专家在针对雷霆和灰熊队比赛的预测中则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12名知名专家不约而同选择杜兰特率领的雷霆队赢下这场比赛,然而事实却是他们被灰熊队扳倒。获得这场意料之外的胜利,灰熊内线扎克·兰多夫功不可没,他和马克·加索尔搭档的内线异常强悍,赛后就连杜兰特都对全场砍下了34分和10个篮板的兰多夫给予高度赞扬,称之为联盟第一大前锋。

  其实在爆冷击败马刺队的首轮季后赛中,年轻的灰熊队的优势便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正是兰多夫与小加索尔这对攻防兼备的内线组合搅得马刺内线人仰马翻,成为球队最终“黑八”成功的关键,然而他们第二个对手雷霆队显然并未给予足够的重视。

  去年曾经有一场关于这两支同样年轻的球队到底谁更能代表NBA未来的大讨论,而现在拥有扎克·兰多夫、鲁迪·盖伊、A.J梅奥的灰熊队与拥有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雷霆队在季后赛第二轮比赛中火星撞地球一般直接碰面了。“这是两支年轻、充满天赋的球队间的较量。”梅奥说,“我们的盖伊倒下了,但是我们仍然在战斗,我们一直在努力,并且希望能够打出一个令人感到兴奋的系列赛。”

  迈克·康利在接受采访时也如是说:“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在某种程度上,和雷霆打比赛就像和我们自己打比赛似的。我感觉我们处在同样的位置上,在他们上赛季杀入季后赛后,我们想,我们也要成为雷霆那样的球队。”灰熊队主教练霍林斯更是直接地表示,双方的打法原本就是相生相克的。“我们的风格对他们来说是个麻烦,而他们的风格对于我们来说同样是个麻烦。”霍林斯说,“因此你必须要强迫对手顺着你所擅长的风格来。”

  全民皆兵,掀翻公牛

  另外一场“爆冷”发生在老鹰队和公牛队之间,也同样在篮球专家们的预料之外。《芝加哥论坛报》的篮球专家K.C约翰逊在这一系列赛开始之前曾撰文预测,由于老鹰队的内线深度不及公牛队的首轮对手步行者队,因此这个系列赛对于公牛队来说应该比第一轮更容易。所以,当老鹰队在客场战胜了公牛队之后,几乎所有人都有大跌眼镜之感。但看看本场比赛双方的数据对比,就不难想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了。

  老鹰队能够在季后赛首轮淘汰魔术队靠的是实力,而第二轮首场他们能够战胜联盟目前最红的公牛队还是靠的实力。虽然老鹰队没有太过耀眼的明星球员,但约翰逊等主力实力非常平均,还有个表现非常卖力的第六人克劳福德。现在的这支老鹰队和2004年夺冠的活塞队非常像,只要约翰逊和克劳福德保持火热的手感,他们率领的球队就很危险,而这也是不少人看好老鹰队继续爆冷的最大原因。

  《篮圈世界》专家乔尔·布里汉姆直言,我认为我们毫无疑问期盼着灰熊队与老鹰队在总决赛中相遇,这是我喜欢的,100%喜欢的。甚至连ESPN毒舌比尔·西蒙斯都在自己的Twitter上写道,“老鹰!灰熊!这是ABC为你直播的NBA总决赛!”

  至于半决赛首回合最后进行的那场比赛,科比·布莱恩特整场比赛的投篮感觉不可谓不好,湖人队全场更是一度领先小牛队16分,但是轻敌的老毛病让卫冕冠军付出了惨痛代价,最后时刻接连出现致命失误,只能让他们吞下失利的苦果。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