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裁判圈 > 2008版高尔夫规则

2008版高尔夫规则30:关于比洞赛规则

2011年05月04日09:57

  规则30 三球比洞赛、最佳球比洞赛和四球比洞赛

  30-1. 高尔夫球规则的应用

  在与以下特定规则没有冲突的情况下,高尔夫球规则适用于三球比洞赛、最佳球比洞赛和四球比洞赛。

  30-2. 三球比洞赛

  a. 静止球被对手移动

  除规则另有规定外,如果对手、其球童或装备在寻找球以外的场合触及或移动了球员的球,规则18-3b适用。该对手在与这名球员的比赛中被罚1杆,但是在与另一名球员的比赛中他不用受罚。

  b. 球被对手意外地变向或停止

  如果球员的球意外地被对手、其球童或装备变向或停止,不用受罚。在他与这名对手的比赛中,该球员可以在任何一方进行另一次击球之前取消该次击球,并在尽量接近上一次打初始球的地点打一个球,不受处罚(参见规则20-5),或者他可以在该球的现有位置打球。在他与另一个对手的比赛中,他必须在该球的现有位置打球。

  例外:球撞到照管或举起旗杆的人或其携带的任何物品——参见规则17-3b。

  (球被对手故意变向或停止——参见规则1-2)

  30-3. 最佳球比洞赛和四球比洞赛

  a. 一方的代表

  一个伙伴可以在全部或一部分比赛中作为一方的代表,而无须所有伙伴全部到场。缺席的伙伴可以在两个球洞的比赛之间加入,但不得在一个球洞的比赛过程中加入。

  b. 打球顺序

  一方可以用其认为最佳的顺序来打本方的球。

  c. 错球

  如果一名球员按照规则15-3a因打错球而受到该洞负的处罚,他在该洞被取消资格。但是,他的伙伴不受处罚,即使他是这个错球的所有者也仍然如此。如果这个错球属于另一个球员,它的所有者必须在第一次打这个错球的地点放置一个球。

  d. 对一方的处罚

  任何一名伙伴违反以下任何一条规则,他这一方要受到处罚:

  • 规则4 球杆

  • 规则6-4 球童

  • 任何处罚方式为调整比赛状态的当地规则或比赛条件。

  e. 取消一方资格

  (i) 如果任何一名伙伴因违反以下规则而被取消资格,他这一方要被取消资格:

  • 规则1-3 协商排除规则应用

  • 规则4 球杆

  • 规则5-1或5-2 球

  • 规则6-2a 差点

  • 规则6-4 球童

  • 规则6-7 不适当延误;缓慢打球

  • 规则11-1 架球

  • 规则14-3 人工装置、异常装备和装备的异常使用

  • 规则33-7 委员会施加的取消资格的处罚

  (ii) 如果所有伙伴因违反以下任何规则而被取消资格,则他们这一方被取消资格:

  • 规则6-3 出发时间和编组

  • 规则6-8 中止比赛

  (iii) 在其他所有因违反规则而导致取消资格的场合,该球员仅在这一个球洞被取消资格。

  f. 其他处罚的影响

  如果一个球员违反规则的行为有助于其伙伴的打球,或者对对手的打球造成不利影响,除该球员要受到处罚外,其伙伴也要受到相应的处罚。

  在球员违反规则的其他所有场合,处罚不施加于他的伙伴。当处罚为该洞负时,其效果等同于取消该球员在这个球洞的资格。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