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特鲁姆普大蜕变从重庆起步 重庆球迷自愧看走眼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5月04日11:39

  虽然没能战胜“白巫师”拿到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冠军。但世锦赛亚军以及中国公开赛新科冠军的头衔,足以证明21岁的他确实是个台球天才。然而谁又知道,这个天才与重庆还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今年一月,作为重庆台球排名赛赞助商的签约球手,特鲁姆普曾来重庆进行了一场表演赛。之后特鲁姆普拿下中国公开赛冠军和斯诺克世锦赛亚军。

  从成绩平平,到中国公开赛冠军,再到世锦赛亚军,重庆可以说是特鲁姆普的职业生涯“转折点”。

  首次到重庆感觉像香港

  今年1月,作为2011年重庆台球排名赛赞助商的签约球手,特鲁姆普与李索斯基第一次“空降”重庆,参加排名赛启动仪式。当时负责接待的重庆本土球星陈睿夫介绍,特鲁姆普对重庆的评价非常高。据陈睿夫回忆,1月19日傍晚,特鲁姆普乘飞机抵达重庆,陈睿夫一行开车将其从机场接到海逸酒店,当汽车行至黄花园大桥往渝中半岛方向时,一直靠在窗边东张西望飞的他,在看到美丽的渝中半岛夜景时感叹道:“哇!好美呀!重庆的夜景好像香港。”

  表演赛特鲁姆普输球

  虽然只是参加一个业余台球排名赛的启动仪式上的表演赛,但年轻的特鲁姆普表现出了一名职业球员应有的职业素养。一身正式的比赛服,良好的职业修养,给当时在现场的重庆晨报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陈睿夫有幸与特鲁姆普进行了一局斯诺克比赛。由于只是表演赛,所以特鲁姆普并没有拿出百分之百的实力,这也给了陈睿夫不少机会,经过一番苦战之后,陈睿夫以微弱的优势获胜。现场的重庆球迷报以欢呼声和掌声。

  比赛结束后,作为赢家的陈睿夫非常虚心的向特鲁姆普请教了技术方面的问题,而特鲁姆普也耐心的给陈睿夫讲解,这让陈睿夫非常感慨,“虽然是初次和他打交道,但感觉他非常谦虚随和,几乎是有问必答,很有大将风度。”

  重庆球迷自愧看走眼

  特鲁姆普还和重庆的球迷展开了互动,当然重庆球迷肯定不是特鲁姆普的对手。特鲁姆普“非常照顾”重庆球迷,和他们玩起九球和黑八。不仅如此,为了给重庆球迷更多的机会,特鲁姆普还给自己制造难度———每个进球必须翻袋,否则无效。

  毕竟是职业球员,最后特鲁姆普还是运用精湛的球技,战胜了众多重庆的挑战者。

  有一个细节非常有意思,当时在表演赛现场,很多重庆球迷并没将这位随和的英国帅哥放在眼里,重庆晨报记者现场采访与他过招的重庆球迷时,多数球迷只是轻描淡写的点评道:“这个娃儿的技术还不错。”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以后,当记者再次与当初接受过采访的重庆球迷谈聊天时,一位球迷略带自责口吻的感慨道:“哎呀!看走了眼!没有想到他(特鲁姆普)这么凶。”

  不会吃中餐不敢吃火锅

  由于要赶回英国参加比赛,特鲁姆普1月在重庆的行程安排得很满,除了参加两场公开活动,几乎没时间体验山城美景。据陈睿夫介绍,特鲁姆普是头一天傍晚来,第二天晚上就要走,除了参加活动,他几乎就没有出过酒店大门。

  至于重庆美食他更是没有享用到,虽然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眉飞色舞的给特鲁姆普形容了一番重庆美食,但土生土长的英国帅哥却丝毫提不起兴趣,“对不起,我不吃中国菜。”据陈睿夫回忆说:“本来当时想带他去吃火锅,但他表示吃不来中国菜,更别提火锅了。”

  重庆成职业生涯“转折点”

  当看到特鲁姆普获得斯诺克世锦赛亚军时,不少重庆球迷风趣的表示:“重庆绝对是特鲁姆普的福地,你看嘛,自从他1月来了重庆之后,人品大爆发,先是拿了中国公开赛冠军,接到又得了世锦赛亚军。”

  虽然客观的看,这样的说法有些牵强,但从时间上来看,来重庆之前,不论是临时排名,还是排名赛战绩,特鲁姆普都还算不上巨星。然而特鲁姆普在到访重庆后,先是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又获得世锦赛亚军。成绩是其次,关键是他在两项赛事中的出色表现,已让我们初见其“火箭接班人”的潜质。

  因此这多少让我们感到,重庆仿佛就是特鲁姆普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从成绩平平的职业球员,到万众瞩目的希望之星,特鲁姆普在重庆完成了华丽蜕变。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