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队头牌科比罗斯分别哑火 湖人公牛两强队坠落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04日11:47

  当科比单场助攻数据为“零”的时候,湖人几乎都要输球;当谁荣膺常规赛MVP之后,季后赛就会灾难临头。

  科比和罗斯昨天就双双陷入这样的魔咒之中。主场作战的湖人和公牛也双双爆出大冷们,被小牛和老鹰击败。尤其是笃定拿到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罗斯,不仅全场表现低迷,而且垃圾时间还扭伤了脚踝,大有重蹈科比、诺韦斯基和詹姆斯覆辙的趋势。

  全场零助攻,绝杀也投失

  这样的科比伤不起

  【从首轮过后,关于湖人卫冕路上最大的阻碍就成了科比那不知轻重的脚踝伤势。尽管对小牛前三节就砍下30分的他看上去根本不像受了伤,可他却在赢球的边缘连续三次失误,直接葬送了胜局。更致命的是,科比全场没有一次助攻,这在他的季后赛征程中,还是第一次。】

  科比依然是斯坦普斯中心的焦点,但这个夜晚他却是失败的罪魁。在最后20秒里,科比先是一次突破传球被对手直接断走,诺维茨基利用罚球反超比分,随后他和加索尔的配合再次失误,自己滑倒之后被基德断走皮球。比赛最后3.1秒,科比总算是跑出了绝杀的机会,但这一次他的三分球却狠狠地砸在了篮脖子上。

  整个夜晚,带伤作战的科比罕见地出手了29次,几乎是他首轮场均出手次数的一倍。而给予队友的助攻却为零。科比无法进行更多的突破吸引防守,只能通过投篮的方式来打击小牛。“我只是做好了投篮准备而已。”科比有些倔强地谈起这个问题。虽然昨天他的手感热得发烫(29投14中),但在需要他跑动突破的关键时刻,两次失误却证明了他的脚伤所带来的影响。昨天湖人的失利也因为加索尔和拜纳姆所组成的湖人内线实在太软,加索尔虽然拿下了15分11个篮板,但他在防守端却让诺维茨基砍下了28分和14个篮板。而拜纳姆昨天仅有8分5个篮板入账,在凶悍的钱德勒和海伍德面前,小鲨鱼软得更像一支海豚。“如果他们贡献更大,我或许只需要出手10次!”科比毫不留情地说。

  投篮打铁+扭伤脚踝

  罗斯又陷MVP魔咒

  【在过去5个赛季里,还从未有过一个常规赛MVP能够夺取最终的总冠军。而这一次,魔咒似乎又降临到了罗斯身上。在昨天传出内定罗斯为MVP后,一路顺风顺水的公牛马上输掉了比赛,而罗斯比赛最后时刻又扭伤了脚踝。】

  ESPN昨天透露,联盟已经基本确定罗斯荣获本赛季常规赛MVP,只等官方宣布消息。而在比赛之前,NBA还为锡柏杜颁发了最佳教练奖。可如今看起来,这些荣誉反而成了公牛的障碍。如果MVP奖是真,罗斯就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MVP,也是公牛自乔丹后第二个MVP。但在首轮几乎无解的罗斯,昨天成为了“铁神”。全场他27次出手竟然投丢了16个,而且没有得到一次罚球机会,除了上篮得分外,他的投篮就只进了2个三分球,手感冷得不是一般。事实上,老鹰并没有太好的防守罗斯的人选,他们的防守策略几乎都是联防限制罗斯的突破,看中的就是他投篮不稳定的弱点。罗斯24分10次助攻5个篮板的数据依然惹眼,却掩盖不了自己在第四节防守不利、组织混乱的糟糕表现。

  更要命的是,比赛最后时刻罗斯竟然又扭伤了左脚踝,这只脚踝在首轮和步行者时就已经受伤,罗斯随后很可能拖着伤腿比赛,曾经诅咒了诺维茨基、科比、詹姆斯的首轮魔咒,果然不同凡响。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