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各方评论

北京日报:“85后”成斯诺克球坛新势力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5月04日12:13

  2011斯诺克世锦赛于谢菲尔德当地时间2日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决出冠军归属,希金斯18比15战胜特鲁姆普,第4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本届世锦赛,以丁俊晖、特鲁姆普为代表的“85后”球员开始向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而亨德利、希金斯和罗宾逊也在极力捍卫着自己所属年龄段的荣誉。

  本届世锦赛可谓老中青少“四代同堂”。亨德利、艾伯顿领衔的“40+”老将团依旧活跃在台坛一线。尤其是“台球皇帝”亨德利,以42岁的高龄仍能淘汰乔·佩里顺利通过世锦赛首轮,让人不得不佩服这名世锦赛7冠王超强的能力。亨德利在世锦赛后没有宣布退役,这说明他还将继续保持比赛状态,创造新的历史。

  而同为36岁的“75三杰”希金斯、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扎实的基本功,成为世锦赛上其他对手最不愿碰到的中生代球员。其中,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在半决赛中的对决堪称经典。两人斗智斗勇,攻防俱佳,希金斯凭借关键局中的稳定发挥才惊险晋级。

  深受球迷喜爱的中生代巨星奥沙利文,虽然在此前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回到英国还是打出了几局好球。这3人尽管已不再年轻,但其影响力和对斯诺克的统治力依旧不容忽视。

  以“墨尔本机器”尼尔·罗宾逊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是现今斯诺克界的当家主力。包括塞尔比、马奎尔、墨菲、瑞恩·戴、阿里·卡特、里奇·沃登在内的这代球员,在世界排名前32的球员中占据了半壁江山。而罗宾逊作为卫冕冠军,尽管在这届比赛中没有走得更远,但他的表现更加成熟,也让球迷们充满了期待。

  作为本届世锦赛的新势力,21岁的特鲁姆普和24岁的丁俊晖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世锦赛半决赛。尽管丁俊晖已是第5次参加世锦赛,但在本届世锦赛上刚刚显露出对这种长球局的把握能力,算是“崭露头角”。他的对手特鲁姆普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展现了很强的远台进攻能力,就连一向以击球速度快、准度高见长的奥沙利文也向小特送出了溢美之词,称他的技术比自己年轻时更棒。

  特鲁姆普在决赛中不敌经验老到的希金斯,没有用一个冠军来宣布“85后”球员时代的到来,但通过本届世锦赛,相信所有人都会承认他们的冲顶实力。斯诺克球坛的常青树史蒂夫·戴维斯预言,3至5年内,这些年轻人将在积累足够的经验后,夺取世锦赛冠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