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广东三将外号“猪肚王” 宏远夺冠奖金或四千万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04日12:35

  广东队员鱼贯从广州白云机场的国内抵达口通道里走出来,白色的冠军T恤衫上,“广东”两个大字被插上了翅膀,在“广东”两个大字旁边一左一右分别写着“史诗对决”和“2010-2011”。经历一场史诗般的总决赛之后,广东队在新疆队客场实现8年来的第7个总冠军,载誉而归。

  4月28日傍晚时分,广东队乘坐的航班降落在白云机场。15分钟后,他们来到机场二号贵宾厅,这里有一个特别的简短的欢迎仪式正在等待着他们。在一块巨大的以黄色为基调的背景牌上,“史诗对决2010-2011”的字眼相当醒目,巨大的呈“7”字形的“广东”字样映入眼帘,暗示“八年夺七冠”的伟业。

  身穿白色冠军球衣的广东队员个个精神抖擞,丝毫没有大战后的疲惫。总决赛中表现相当突出的苏伟与任骏飞兄弟开着玩笑,杜锋笑容可掬,王仕鹏和朱芳雨都快步如飞,主教练李春江看着弟子,只是微笑。

  李春江被推上前台,发表了简短的演讲,他说:“感谢球迷支持。我们将重新开始,回报你们。”走出机场时,王仕鹏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这位总决赛MVP最热门人选王仕鹏随后也谈到了自己内心的感触。王仕鹏说:“感谢所有球迷在困难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我们将会拿更多的冠军来回馈你们!”简短的仪式过后,广东队员走上大巴,消失在夜幕中。

  晚上9点多,载着冠军队伍的大巴抵达宏远酒店。酒店一楼早早就礼炮齐放、礼花盛开,上百名的集团员工以及球迷都在这里等待着球员们的凯旋。冠军接风宴的舞台上,也高高挂起了“热烈庆祝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东莞银行队第七次勇夺CBA总冠军”的横幅。

  “这只是庆祝活动的第一步而已,接下来还会举行庆功宴,时间将会在五一后举行。”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据介绍,广东队夺冠的庆功宴定在5月6日。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鏖战,队员们都没怎么休息,尤其是像王仕鹏、朱芳雨、周鹏这些国手,从上个赛季联赛结束到国家队备战,再到本赛季的比赛,他们几乎是无缝对接,没有什么休息时间。如今终于夺冠了,球员们当然要好好休息了。王仕鹏说:“我目前短期追求,就是好好休息一下,在家喝个小茶,看个小书。其它的不想做了。”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也在微博上表示:这两天不想谈篮球。

  当然,球员们并不能真正地掌握自己的时间,接受媒体的采访与球迷互动是必不可少的。这不,凯旋归来没休息两天,广东队的将士们就纷纷被拉去做“微访谈”。“微访谈”是时下流行的一种访谈形式,采访者和被采访对象不必面对面,彼此通过微博完成问答,更重要的是任何球迷都可以参与提问互动。

  4月29日,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被称为广东三老组成第一阵容,率先接受了微访谈。夺冠之后,“广东队三老”心情大好,球迷的问题来者不拒,在微访谈中频繁爆料。朱芳雨在访谈中更是爆料他们三人有个统一的外号:“猪肚王”。4月30日,周鹏、苏伟、陈江华、董瀚麟和刘晓宇五位年轻球员组成的广东队中生代球员组成了第二阵容,也接受了“微访谈”。

  夺冠之后,最让人关心的就是广东队最终能获得多少奖金。据了解,保守估计,他们本赛季将获得来自当地政府、赞助商等奖励达到4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