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杜兰特再演高效率险六犯 灰熊三悍将遭定点清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5月04日12:36
雷霆VS灰熊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辩论 实录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西部半决赛雷霆主场以111-102大胜灰熊将总比分扳为1-1平。杜兰特全场贡献26分、5篮板、1助攻,其中25分来自前三节,凭借着他第三节的12分贡献,雷霆早早锁定胜局,而且“榜眼秀”对于灰熊三位防守悍将更是逐个“定点清除”。

  系列赛第一场,杜兰特21投11中,砍下33分,三分球5投3中,罚球11罚8中,如果单从数据来看这位“榜眼秀”的表现和进攻数据很高效。但首战上半场,杜兰特出现3次失误,这也导致灰熊过早将分差扩大。第二场前两节,灰熊继续使用托尼-阿伦、萨姆-扬以及老将巴蒂尔轮换防守杜兰特,主帅霍林斯之所以用三个人轮换防守杜兰特也是无奈之举,毕竟这三人各有特点、也各有缺点。

  防守杜兰特,托尼-阿伦尽管脚步灵活,但是他的身高处于劣势;萨姆-扬的身高与杜兰特相近,他可以有效阻止杜兰特的精准中投,但是萨姆-扬的脚步明显滞后;至于老将巴蒂尔,“蝙蝠侠”的经验是前两人无法相比的,但是巴蒂尔的体力很令人担忧。

  上半场,杜兰特成功避免失误,两节时间内7投4中,三分球2投2中,得到13分、5篮板、1助攻、1失误,同时在他的冲击下托尼-阿伦也有2次犯规。杜兰特找到进攻节奏,雷霆自然也顺风顺水,半场结束时雷霆以54-44领先10分。

  从第三节开始,灰熊主帅霍林斯防守杜兰特的人选依旧是先派上托尼-阿伦,防止杜兰特突破;随后换上萨姆-扬限制杜兰特中投;最后换上巴蒂尔从而在心理上彻底搅乱杜兰特。然而面对灰熊这种混凝土般的防守阵型,杜兰特则是按部就班、各个击破。

  托尼-阿伦可以利用灵活脚步跟上杜兰特,防止他突破内线造成杀伤,但是杜兰特第三节一开局就跳投命中,此后杜兰特更是借助自己身高上的优势主动到内线要球,背身单打托尼-阿伦得手。

  此后的比赛中托尼-阿伦与萨姆-扬开始轮换,但是杜兰特的手感不降反升,这位“榜眼秀”不但外线再次命中,同时他更是与好友威斯布鲁克上演空中接力,将萨姆-扬远远甩在身后。至于最后上场的老将巴蒂尔,“蝙蝠侠”除了防守时送上一次犯规,并没有任何闪光的亮点。第三节,杜兰特7投4中,这与上半场的命中率一模一样,单节贡献12分。由于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杜兰特第四节只有一分入账,最后1分钟,杜兰特收到全场第五次犯规,这也让他险些被罚下场。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