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亚冠赛场李东国宝刀未老 鲁能输球大羽黯然神伤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5月04日12:55

  上轮在K联赛上演帽子戏法,3日晚又在亚冠梅开二度,仅比大羽小两岁的李东国宝刀依然未老。事实上,大羽的刀也依然锋利,但鲁能将其束之高阁。如今大羽身处女儿国,浇灌着凋零的玫瑰期待新的开枝散叶,内心是否彷徨无人知晓。我们知道的是,整个省体都在怀念那个弯弓射雕的联赛射手王。他原本可以成为中国因扎吉,甚至鲁能的索尔斯克亚,但孙国宇时代的鲁能,大羽只能是大羽,他只是鲁能的过客。再多的功勋也枉然,想想看,孙国宇的鲁能居然连29号球衣都不给大羽封存,而是将其交给了孙国宇钦点的外援、本赛季的“送礼帝”里卡多。

  岁月是一把杀猪刀,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模样。32岁的李东国说有机会希望来中国踢球,其实大羽也并非没有出国踢球的机会,但面对鲁能,大羽表现出了绝对的忠诚。所以,虽然鲁能没有把大羽当做一面旗帜,但在球迷乃至媒体看来,大羽在鲁能的作用无可替代。但这又有什么用呢?现在媒体的劝诫和球迷的呼声,对于鲁能而言,都是多余的。鲁能有着自己的考虑,尤其孙国宇,他希望能给现在的鲁能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因此驱逐图巴、大羽、矫喆,也算是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更迭。也许从长远来看,这是好事。但问题在于,鲁能迫不及待想要证明自己才是国内足球的N O.1,所以去年就忙不迭搞什么“鲁能体育现象研讨会”,大有期待书写属于自己的“史记”的意味。

  遗憾的是,现在的鲁能,只剩下了怀念。怀念图巴,怀念大羽,怀念矫喆,怀念那支在赛场上君临天下的王者鲁能。作为孙国宇信任的教练,伊万其实很想在亚冠赛场证明自己的才华可以与穆里尼奥媲美,他居然可以在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将状态热得发烫的奥比纳和王永珀摁在替补席上,从而孤注一掷般渴望在3日晚战胜全北现代。但这又能怎样呢?鲁能客场最后时刻被申花绝杀后,回到亚冠赛场又被全北现代打得七零八落。客场战胜大阪樱花从而小组出线?这对于鲁能来说也许是神话,也许是童话,但更像是梦话。别忘了,当年鲁能在客场只要不输两球以上就可以小组出线的情况下,被城南一和三球痛击。

  与全北现代的比赛后,省体响起山呼海啸般“伊万下课”的喊声。我们不知道伊万在这支球队还能待多久,但我们知道,聚集在鲁能周围的人气正在渐渐消散。我们想知道的是,不知道在看到李东国的进球后,鲁能的高层有没有想起大羽。但我们知道,看到李东国进球的时候,大羽一定无限感慨,感慨无限……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