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各方评论

南京日报: 谋略与准度的双赢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5月04日13:14

  希金斯和特鲁姆普,一个是“75三杰”的代表,一个是少年得志的“准度之王”。在克鲁斯堡的终极较量中,打法最合理的一方赢得了冠军,球风最华丽的一方俘获了球迷。对于斯诺克运动而言,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特鲁姆普无与伦比的准度为斯诺克唤回了久违的美感;而希金斯展示出的智慧与谋略,则是当今世界球坛的潮流所向。

  比赛冗长沉闷,向来是斯诺克运动难以根治的“顽疾”,在职业选手球风渐趋保守的当下,乏味的防守大战正在消磨掉球迷的热情。因此,当奥沙利文本赛季流露出退役的念头时,很多人都担心斯诺克会从此失去美感而走向衰亡。不过,特鲁姆普的横空出世,让人们重新看到了斯诺克复兴的希望。

  过去的17天,21岁的英国天才以神奇的准度和近乎蛮横的强攻征服了克鲁斯堡,他如同冷兵器时代突然杀出的一个装配瞄准镜步枪的狙击手,依靠激光制导般的远程打击能力所向披靡,对手似乎只有把主球藏到口袋里才能阻止他进攻。对于锐意改革的国际台联来说,这颗象征华丽与美感的斯诺克新星,无疑是这项运动未来推广和发展的希望所在。

  特鲁姆普的神奇准度令人惊艳,但希金斯的夺冠却是这场决赛最合理的结果,“巫师”独步天下的围球功力和严谨缜密的算路走位,才是当今斯诺克球坛最先进的打法。如今的特鲁姆普很像全盛时期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后者与希金斯同为“75三杰”,并以神准无比的“极限式击球”称雄一时。不过,准度和身材一样不好保持,随着年龄增长,准度滑坡的威廉姆斯陷入长时间的低迷。直到近几年,他改变球风并借鉴同窗希金斯的打法,才重新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如今已经重回世界排名第一。

  斯诺克不是射箭和飞镖,并非一项纯粹比拼准度的运动,它的魅力在于比赛双方智慧与谋略的较量,而非杆杆毫无悬念的破百制胜。斯诺克需要特鲁姆普,他的华丽球风会提高比赛的观赏性;这项运动也同样需要希金斯,他所展现出的智慧与谋略,是斯诺克魅力的最好传承。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