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下克上”大行其道 小牛险胜湖人老鹰掀翻公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04日13:21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日体育专电 NBA季后赛2日再赛两场,卫冕冠军、常规赛西部二号种子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功亏一篑,最后时刻接连出错之后以94∶96负于达拉斯小牛队,亚特兰大老鹰队凭借“鹰王”乔·约翰逊的出色发挥以103∶95击败了常规赛联盟“老大”芝加哥公牛队。

  科比帮手乏力

  湖人功亏一篑

  湖人队核心科比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不过他在最后时刻先是被对方两次断球,又投失压哨三分球,没能靠一己之力挽回败势。内线大将保罗·加索尔得到15分、11个篮板球、7次助攻。

  小牛队核心主将诺维茨基全场22投11中,得到28分和14个篮板球,投中了反超比分的两记罚篮,后卫基德贡献7分和11次助攻。

  在双方常规赛的3次交手中,湖人队以2∶1占据上风,因此外媒也大部分看好湖人队能够在这一系列赛中胜出。科比展现出强烈的攻击欲望,屡屡投篮中的,全场出手高达29次,命中14球,主场作战的湖人队也一直顺风顺水,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6分之多。不过,小牛队随后打出一波20∶6,再度让比赛有了悬念。

  终场前1分钟,湖人队还以94∶91领先,小牛队发动了最后的反击,由诺维茨基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在基德两罚一中后,湖人队的科比最后时刻的三分球投篮偏出,小牛队如愿取胜。

  科比赛后表示,关键时刻表现不佳是球队失利的原因,湖人队主帅杰克逊则说:“最后阶段对方的防守很好,我们有一些投篮机会,可惜没抓住。”

  公牛防守失常 老鹰乘机取胜

  卫冕冠军湖人队主场失利,新科常规赛冠军芝加哥公牛队也输球了。常规赛MVP热门人选德里克·罗斯虽然得到了24分、10次助攻,但是他占据了球队多达27次的出手机会。

  老鹰队的“鹰王”乔·约翰逊得到34分,替补出场的克劳福德也贡献22分。面对联盟防守最佳的公牛队,老鹰队全场打出了51.3%的两分球命中率和53.8%的三分球命中率,并在篮板球上以38∶37占优。公牛队主帅锡伯杜对此表示:“我们的防守简直是漏洞百出,在这样的防守强度之下,难怪老鹰队的状态会如此出色。”

  罗斯则说:“我们只是没打出优势,现在我们需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主场作战的公牛队在第一节就以18∶28落后10分,罗斯在此节7次投篮全部不中。第二节公牛队逐渐找回了状态,追回9分,以1分的劣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场后,公牛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但老鹰队的乔·约翰逊和克劳福德轮流发威,在第四节打出了一波15∶4的小高潮,一举奠定胜局。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