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巫师降黑马成一代宗师 斯诺克诞生“新感觉派”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5月04日13:42

  3日凌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没能迎来一位新冠军,1998年、2007年、2009年的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最后阶段爆发,18∶15战胜天才特鲁姆普,第四度夺冠。不过,21岁的特鲁姆普已然凭借抢眼的表现引发风暴,成为斯诺克界的新贵。

  一代宗师是巫师

  希金斯与特鲁姆普的决赛,是一场进攻流和防守流斯诺克两大派别激情碰撞的决赛。希金斯凭借出色的走位和防守,得名“苏格兰巫师”。而本届世锦赛,他已经用冒似平常的状态连续扳倒了进攻流的代表———“火箭”奥沙利文、“金左手”威廉姆斯。决赛再遇神准小子特鲁姆普,即便前两阶段单杆最高只打出61分,但仍只落后特鲁姆普3局。9:12后,希金斯连赢5局,一下子让英格兰小帅哥感受到了压力。

  其间,希金斯打出了单杆113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个单杆破百,另外还有一个单杆93分。除了一局特鲁姆普送了大礼,其余都是在互相做安全球的过程中,果断进攻取得主动权。相对前两阶段,“巫师”对进攻明显加强,这体现了他作为克鲁斯堡决赛的常客,对于长局比赛进程的敏感。越到后程状态越好,比赛的第四阶段,他打了特鲁姆普一个5:3,但最后4局形成了3:1的绝杀。反观第三次打世锦赛、第一次进入决赛的特鲁姆普,先赢后输,痛失好局。

  这场胜利,也宣告了希金斯时代的回归。苏格兰巫师正式加冕“一代宗师”,从战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到特鲁姆普,面对状态都相当不错的对手,希金斯每每在关键局制胜。有人说希金斯将斯诺克运动简单化,他其实是“胜负手”的高手。

  斯诺克诞生“新感觉派”

  21岁的特鲁姆普在比他年龄还老的克鲁斯堡剧院的表现,让世人大惊。他推翻了“斯诺克”运动的本质———防守障碍球,在他的面前根本没有障碍,他的战术谱翻到最后一页也绝对找不到 “防守”。

  有人将特鲁姆普的屡战屡胜斥为运气,也有人贬低其“流氓打法”,但他却让斯诺克职业球坛两位“75年代”的大佬眼前一亮———奥沙利文赞其进攻“神准”,而决赛中击败他的希金斯则封了特鲁姆普一个“新感觉派”的开创时代的头衔。“他这种打法是我之前从未见过的,真的不可思议。他是一名更好的球员,他打进了大量的长台,让人难以置信,很值得一看,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位新感觉派的人物。”希金斯说,“能击败像特鲁姆普这样的选手,真的不可思议。即便是做安全球的时候我都吓得要死,因为我知道特鲁姆普会进行长台攻击,他真的让人难以置信。”

  英国媒体也大开眼界,称其本周的表现“照亮”了黑洞洞的克鲁斯堡,给垂垂老矣的斯诺克运动增添了活力。正如央视斯诺克评论员徐鑫健的点评,“每个选手都有适合自己的打法,如特鲁姆普能够夺冠的话,他的打法也会被很多年轻选手所模仿的。”特鲁姆普这种进攻为主导的打法,将斯诺克运动更像美式九球靠拢,更富有一种现代的节奏,当然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用普通观众的说法,看特鲁姆普打球你不会打瞌睡。

  本周轻松战胜罗伯逊、多特之后,特鲁姆普只是在与丁俊晖比赛的第二阶段有过落后,对于长局比赛的艰难准备不足。因此,在决赛临近结束时,面对希金斯强劲的反扑,他突然手软了,几杆失误葬送好局。虽然没能夺冠,特鲁姆普已经将这种“华丽摇滚式”打法深深打上个人烙印,并开创了“新感觉派”。下赛季,特鲁姆普或许仍然只是一个非主流,但他永远不会让观众失望,永远是对手需要提防的人。(综合)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