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斯诺克世锦赛收官 希金斯击败特鲁姆普四度折桂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5月04日13:46

  北京时间3日凌晨,2011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迎来终极巅峰对决,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之间的决赛经过4个阶段33局的缠斗,最终分出高下,希金斯以18比15的比分捍卫了老将的地位。随着他第四次捧起世锦赛奖杯,历时两周的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就此落下了帷幕。

  嘘声变掌声 希金斯用成绩救赎

  克鲁斯堡的观众,终于集体起立,为冠军由衷地鼓掌。仅仅几日前,他们用嘘声谴责曾身陷赌球风波的希金斯。除了难堪,更强烈的感受是伤心。“我已经被还了清白,可人们还没有完全原谅我。”

  他用自己的方式——胜利,来表达那段灰色岁月留给自己的彻悟,自去年11月复出至今,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希金斯已经豪取18胜1负,获得6个冠军,1个亚军,战绩笑傲群雄。“我觉得我比以往更能投入比赛,更珍惜站在赛场上的日子。”

  从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再至决赛对手特鲁姆普,希金斯全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段发力,连克强敌。他的经验和老辣的临场作风,帮助他走到了最后。对于希金斯个人来说,这一届的世锦赛冠军,是一场劫难后最彻底的自我救赎。

  希金斯:我想超越亨德利

  夺冠后后希金斯激动落泪,他说:“与特鲁姆普的这场决赛过程不可思议。我很怕失误,因为我知道特鲁姆普的远台击球很精准,所以最终我能逆转取胜让我有点不可思议,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一次胜利。如果谁在我去年11月刚复出时说我能在这次世锦赛夺冠,我会取笑他,但我现在真的拿到了第四个世锦赛冠军,因此我很享受在克鲁斯堡的胜利。”

  当然,这次胜利让希金斯底气更足:“既然我能在过去5年中获得3次世锦赛冠军,那么在未来5年中,我为什么不继续呢。当然,我将会一直记住在过去那段艰难的日子里遭受的一切,虽然那不是我喜欢的,可它也是一笔财富。我会继续努力,力争超越亨德利创下的纪录。”

  特鲁姆普:我会坚持进攻

  虽然输给了希金斯,但特鲁姆普很清楚,他表现出来的进攻打法赢得了更多的粉丝。

  “当我步入克鲁斯堡最后的决赛场地时,我感觉快窒息了,有那么多人支持我,真是很奇妙的感觉,此前我还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场面。比赛中,我注意力全在进攻上,为此我尝试着做得更好,但可惜的是没能如愿,这是最终失败的原因吧。”首次进入到世锦赛的决赛,略显青涩的英格兰小伙即使输掉了决赛,可赛后还是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

  对于希金斯,特鲁姆普充满敬佩之情,他说:“约翰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斯诺克选手,能和他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经历。”

  链接

  希金斯三大赛事

  冠军知多少

  世锦赛: 1998年、2007年、2009年、2011年;

  英锦赛:1999年、、2001年、2011年;

  大师赛: 1999年、2006年。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