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深圳晚报:双线作战 中超现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5月04日14:09

  深圳晚报讯 刚在中超赛场上互相掰完手腕,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昨天又双双踏上亚冠赛场。也许中超球队真的不适合一周双赛,沪鲁两强先后落败。申花客场0比2不敌鹿岛,提前出局;而鲁能则在主场1比2输球,把自己逼上末轮必胜的绝路。

  上海申花在中超中已收获三连胜;但来到亚冠,他们离3分还差得很远。由于中锋萨梅隆累积黄牌停赛,申花主帅奚志康在锋线上只能排出里亚斯科斯一人。少了一杆洋枪,申花的进攻规模缩水得厉害:前50分钟,鹿岛的日本前国门曾端准甚至没有做出一次有效扑救。相比申花的“外援依赖症”,鹿岛鹿角的首发11名球员全部来自日本本土。中超和J联赛的差距可见一斑。第31分钟,小笠原满男开出任意球,申花两个平均身高1.9米的中后卫都不知去向,小个子前锋兴吕慎三的头球从王大雷双腿间弹进球门。第76分钟,又是定位球,尽管王大雷奋勇扑出对方的第一波攻门,但面对兴吕慎三的补射,他依然无能无力。10分钟后,冯仁亮被替换下场,申花正式缴枪,不光彩地成为第一支告别今年亚冠的中超球队。

  同样面对两条战线,鲁能做出的选择是韩鹏主内,奥比纳主外。结果韩鹏在中超中受伤,奥比纳在亚冠中如同梦游。两道选择题统统做错,鲁能也算不易。同样是一周双赛,全北现代给鲁能做出完美表率,李东国梅开二度,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场独中两元。这位32岁的老将用实际行动教育了鲁能,3天踢2场,我行,你们不行!比赛结束前,李东国下场,在他面前的看台上,“伊万下课!”的吼声如雷。比申花幸运的是,鲁能还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前提是,他们必须在客场拿下大阪樱花。问题是,你信么?

  联赛开打后,中超BIG4的下滑势头明显,面对J联赛和K联赛,中超上一次获胜还要上溯到3月16日。今天,天津和杭州将继续代表中超出战,真心希望,他们不要加剧球迷们的郁闷。

  (史俊杰)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