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击退天才少年阻击 一扫赌球事件阴影夺冠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5月04日14:17

  昨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落幕,希金斯以18比15逆转战胜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这是希金斯自去年11月解禁以来收获的第5个冠军奖杯。他的职业生涯曾因染上“赌球”的污点而坠入谷底,但如今人们不得不相信,“希金斯时代”并未结束,以特鲁姆普为代表的年轻人想“改朝换代”,还为时尚早。

  【夺冠现场】

  逆转取胜 “巫师”给年轻人上一课

  斯诺克世锦赛的决赛赛制为35局18胜,但希金斯并未让比赛拖得那么久,到第33局时,他的年轻对手特鲁姆普已经没有机会了。

  事实上,在第33局中,抢先上手的是特鲁姆普,他一度以60比0领先,但这个此前一直表现得相当冷静的年轻人这次却在处理一个根本没有难度的粉球时失误了。

  希金斯抓住机会一杆拿下29分后,强行进攻中袋不进留下机会,特鲁姆普中远台打进红球超分。但形势大好的特鲁姆普却不得不接受“姜是老的辣”这一事实。希金斯打进几颗彩球后,利用黑球挡住粉球造出斯诺克,特鲁姆普解球失败被罚6分,希金斯神奇的翻袋打进粉球,随后长台打进黑球,从而逆转胜出。

  赢了!希金斯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过去的12个月,这位“巫师”仿佛被关进了“黑城堡”,除了遭遇赌球丑闻外,他还经历了父亲的辞世。

  “那是很重要的12个月。”希金斯含着热泪感慨道,“能够再次赢得世锦赛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我不会再次回到这里。”说完,他深情地拥抱了妻子和3个孩子。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5/04/content_4811007.htm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