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五战不胜尴尬告别亚冠 朱骏送上鼓励与祝福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04日14:47

  理想与现实之间总是存在差距,而奇迹的出现也绝非易事。昨天下午,日本东京国立竞技场,申花队在绵绵细雨中0:2不敌日本鹿岛鹿角队,亚冠小组赛5轮过后仅积2分,在H组中敬陪末座,惨淡出局。而在晚些时候进行的本组另一场比赛中,水原三星队主场3:1击败悉尼FC,与鹿岛鹿角同积9分,携手晋级亚冠16强。

  本报实习生 彭敏熠 记者 陈宏

  绝对客场,年轻申花力不从心

  两天前,当申花队来到东京国立竞技场适应场地时,不少球员被这座漂亮的球场所折服,昨天,当申花将士再次踏入这片场地,他们突然发现这是一个“地狱”:数万名身穿红色鹿岛鹿角球衣的主队球迷占据了大部分看台,而现场几乎没有一名申花队的支持者。据悉,由于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核泄漏,不少在日本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已在早些时候返回国内,加上此次蓝魔方面也无球迷前往日本观战,申花队不得不体验一把“绝对客场”的滋味。

  但正如奚志康赛前说的那样,越是没人关注申花,球员的压力也就越小。比赛开始后,肩上没有负担的申花队踢得非常从容,小将曹赟定将近期联赛中的出色状态带到亚洲赛场,他在25米外的远射考验了鹿岛鹿角队的门将曾端准。

  相比之下,鹿岛鹿角队由于缺少了三名巴西外援,前场进攻配合有些生疏,就连中场核心小笠原满男也出现了几次传球失误,站在场边指挥的球队主帅奥利维拉心急如焚,频频示意球员放慢进攻节奏、稳住中场。

  随着比赛的进行,日本球员在小范围内的技术上优势逐渐显现,申花队的防守吃紧,只能利用犯规阻止对方进攻,这一点也恰恰落入了鹿岛鹿角主帅奥利维拉的陷阱。“通过两队上一次的交锋,我了解到申花队的防守比较强硬,比赛中的犯规也比较多,因此我赛前就告诉队员要好好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而且他们也做到了。”

  第31分钟,小笠原满男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申花队防守中出现漏人,兴吕慎三前点高高跃起头球蹭射,王大雷视线受阻反应不及,皮球从他裆下穿过,滚入球门;第79分钟,野泽拓也高质量角球开入禁区,费利佩甩头攻门被王大雷扑出,埋伏在门前的兴吕慎三及时捡漏得手,他自己梅开二度的同时,也将申花队送上了不归路。

  诡异笑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尽管球队输了比赛,并成为首支在亚冠中被淘汰的中超球队,但奚志康还是满意球员的表现:“这场比赛,我们队员都尽力了,尤其是年轻球员,他们的拼劲非常不错。今天我们本不应该输掉比赛,因为比赛中我们也有几次不错的机会。”奚志康所指的机会,都出现在比赛的下半时,里亚斯科斯、姜嘉俊和冯仁亮三人各有一次禁区内的破门良机,但这三脚均被本场表现神勇的鹿岛鹿角队门将曾端准化解。

  比赛中,日本当地电视转播方捕捉到了奚志康的无奈:当鹿岛鹿角队攻入第二球后,坐在教练席上的奚志康嘴角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随后他换上郑伟和王冠伊两名年轻球员,以此来锻炼队伍。“今天我们少了萨梅隆和文虎一两人,这对人员调度上也有一定影响,当我们落后时,个别位置上,并没有太多进攻球员可以选择。”奚志康说,“这场比赛中有八九名球员都是第一次打亚冠,经验方面明显欠缺,这也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谈到球队未来的目标,奚志康表示:“接下来,申花会专心备战之后的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争取获得好成绩,不愧对那么多喜欢、支持申花队的球迷。”

  三度出局,朱骏送上鼓励与祝福

  从2007年接手申花以来,这已经是申花投资人朱骏第三次看到球队止步亚冠联赛小组赛,和奚志康一样久经沙场的朱骏已经学会了以一颗平常心来看待失败:“教练和队员在赛后都发消息向我道歉,我觉得他们不必太自责,输球是件很正常的事情,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有成功就一定有失败。”

  “现在的申花有很多年轻人,通过亚冠和联赛,我们在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目前球队在整体年轻的基础上,搭配了几位有经验的老将,我觉得这种配备是非常正确的。”在朱骏看来,现在的申花更需要懂得总结失败中的经验教训,“亚冠虽然出局了,但这对于年轻人的成长肯定有帮助,我认为现在申花教练组应该去调整球员的心态,因为一名好的教练能将一场失利转化成年轻球员的经验和财富,而不好的教练就会把失利的压力传染给年轻球员,我相信奚志康和申花教练组的能力,他们能带好这批小队员。”

  显然,投资人在球队输球后的鼓励,是对于年轻球员最好的安慰。“我也算过来人,我知道年轻人很容易受挫,他们这个时候需要得到更多鼓励。”朱骏说,“现在这支申花的路还很长,不管是三连胜还是三连败,我们都需要时刻保持平常心。我始终相信‘青春无敌’这四个字,也坚信这支年轻的申花会有绽放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