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各方评论

解放日报:田径大奖赛 不仅看刘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5月04日15:00

  自从2004年刘翔赢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在中国举行的田径比赛,刘翔就成了代名词,并往往成为票房的最大保证。但是,在上海举行的田径大奖赛进入到第七个年头的时候,我们不能再只把目光对准刘翔一个人。要知道,今年来参赛的180名运动员中,和刘翔一个档次的世界级巨星有好多。

  其中就有牙买加人鲍威尔。很多人可能忘记了,2008年奥运会之前,遍布北京街头的某营养品巨幅广告牌上,他和刘翔是站在一起的,他当时是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鲍威尔并不是唯一容易被忽视的人。很多时候,作为中国的田径观众,当清一色的黑人选手在短跑和长跑中呼啦啦冲过终点时,我们并不容易区分他们。其实,田径精彩的不仅只有赛跑,其他项目的运动员每个人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但是,很遗憾,当来自欧洲的标枪、链球或是铅球选手登上领奖台时,我们往往很难记住他们的名字。

  从雅典奥运会起,刘翔已经陪伴中国田径走过了7年。刘翔更大的意义在于给中国田径运动打开了一扇大门,让中国人通过他看到了一个更加广阔的“田径世界”。

  刘翔有一天会离开赛场,但幸运的是,我们拥有了一项世界级的比赛。这项比赛一年一度地举行着,如同英国的温布尔登网球赛一样。尽管英国本土选手自从上个世纪30年代以来就再也没有赢得过最重要的男单比赛冠军,但这丝毫不影响温布尔登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网球赛事之一。我们对上海黄金大奖赛也有同样的期待。 (据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