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各方评论

辽宁日报:希金斯成为斯诺克的王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04日15:02

  当特鲁姆普的准度极为有“谱”的时候,人们都觉得就连白巫师希金斯的魔法也“罩”不住这匹大黑马了。在这场长达四个阶段的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希金斯从第一阶段的比赛开始就处于落后局面,一度总比分9∶12落后,但在第三阶段连胜五局实现反超,并最终在第四节中以18∶15击败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这也是希金斯五年来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成为了这个时代斯诺克的王者。

  经过了上赛季的赌球风波之后,希金斯本赛季解禁复出之后表现得非常强势,拿下了英锦赛和威尔士赛两项冠军,本届世锦赛上更是连克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两位高手。特鲁姆普则在本赛季迎来了大爆发,世锦赛上更是掀起了一场 “革命”。凭借神奇的表现,从首轮击败卫冕冠军罗伯特森一直到决赛,特鲁姆普吸引了众多的拥趸。

  特鲁姆普大无畏的进攻球风为他赢得了众多前辈球员的赞叹,包括前世锦赛冠军亨德利、戴维斯和帕洛特。而其中最“讨好”的赞美是来自怀特:“他让我想起了我自己第一次进入职业比赛时的情景,不只是因为他也是左手球员,而且在他那个年龄的时候我也是一位进攻型球员,打出其他人打不出的球。 ”

  的确,特鲁姆普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的节奏,特鲁姆普高举进攻风格,赢得了广大球迷的偏爱。希望之星人人都爱,可要媲美先贤,特鲁姆普手上的砝码确实还不够分量。即使他真的跨过了希金斯,他也不是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亨得利1990年夺冠的时候,比他还小5个月。

  纵观整场比赛,特鲁姆普的状态依旧是保持的非常出色,长台进攻成功率竟然达到了70%以上,生生高出了希金斯20多个百分点,而希金斯则是通过自己老辣的打法,逐渐给特鲁姆普压力,逼迫对手失误增多后,希金斯开始收拾局面。

  比赛中最为精彩的一局出现在了第33局,这局开始阶段就是特鲁姆普的精准远台率先上手,随后一度打成61∶29领先形成超分,台面上仅剩下了彩球。希金斯在黄球上连续尝试多次斯诺克没有成功后,改变打法,开始主动进攻,连续打进黄球、绿球、咖啡球和蓝球之后,在粉球上去做斯诺克球,这样的好处就在于只需要一杆斯诺克就能够追回比分。

  希金斯的设想成功了,特鲁姆普显得有点紧张,也感受到了希金斯带给自己的巨大压力,希金斯一杆精准的中袋翻袋进攻打进粉球,随后打进黑球以1分优势逆转拿下这局,这局就是希金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

  不知道特鲁姆普的最后落败与受到怀特盛赞有没有关系。怀特六次闯进世锦赛的决赛,但都只获得了亚军。虽然这次特鲁姆普步了怀特后尘,但前辈怀特对特鲁姆普的未来夺冠机会还是相当乐观的。他说:“他可以赢得世锦赛冠军。如果他不像我去夜总会的话,他当然能够在一年之内夺冠。 ”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