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辽宁日报:姚明离NBA越来越远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04日15:03

  火箭队新帅一职,正虚位以待。据美国媒体透露,魔术队一旦解职斯坦·范甘迪,那么后者极有望接任火箭队教鞭,据悉双方在私下已经进行了多次接触,NBA赛场历来是“主帅易得、主将难寻”,特别是“小巨人”姚明这样的主将。而姚明能否再战NBA?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是越发渺茫……

  火箭队不愁选不到中意的主帅,这是为何?其一,火箭队有着光荣的胜利传统,他们从来不是联盟最差球队。自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火箭队从没有连续两个赛季胜率低于50%。事实上,自从1984-1985赛季以来,火箭队只有3个赛季因伤病过多胜率低于50%。

  其二,休斯敦没有州税。同样薪资,个人所拿到的钱会比在其他地方多,这会是火箭队选帅的一个优势。而且在休斯敦,占据统治地位的运动是美式足球,在这里执教,主教练的压力要小很多。

  其三,火箭队在总经理莫雷的率领下,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团队,有一群很好的球员,他们只需要的是一点点运气,避免一些不可预知的伤病。尤其是姚明,如果能够伤愈归来,那么火箭队仍旧是一支极具竞争力的球队。

  姚明能否归来?姚明直言他自己也不清楚:“现在确实没有靠谱的说法。我基本上两年没有打比赛了,如果有人来上海队打球,而他两年没打球了,我也会有所担忧。这样换位考虑,就会想清楚很多问题。我想现在一切都要等我的脚伤恢复以后再谈。 ”

  姚明能否归来?他的昔日恩师、现NBA骑士队助理教练李秋平昨天透露说:“姚明最纠结之处,在于恢复后如果继续打球,将来是否还会受伤,26根钢钉在里头,万一再受伤,骨头就碎掉了,再也没法打钉子进去了。这个代价,实在太大。 ”

  姚明能否归来?现在美国媒体有这样一种平和的声音:伤愈没有问题,再打NBA也没有问题,只是姚明将不再是一位具备篮下统治力的中锋,而将沦落至一位平庸的角色球员。

  或许,这正是火箭队随队记者《休斯敦纪事报》费根,连日抛出“姚明将接受火箭队开出的老将底薪”说的主要原因之一。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