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各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特鲁姆普为台球带来暴力美学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5月04日15:06

  楚天都市报讯 凌晨5点多,仍有大批中国观众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一场球赛,这不是皇马打巴萨,而是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具体的说,他们是在惊叹特鲁姆普的表演。尽管这位不满22岁的狮子座天才最终输了,但他仍掀起了斯诺克界的一股飓风。

  戴维斯、亨德利时代的比赛,像一部文艺片,经典的走位和防守,耐人寻味;奥沙利文时代的比赛,像一部动作片,5分20秒打出147的满分,酣畅淋漓;特鲁姆普的比赛,则像昆汀·塔伦蒂诺的暴力美学电影,带给观众从未有过的肾上腺素急速分泌的快感。

  应该承认,本届世锦赛的丁俊晖和希金斯,已经是我们看到过的最好的小丁和“巫师”,但想过特鲁姆普这一关,却艰难异常。“斯诺克”原意是障碍球,但在特鲁姆普的字典里,几乎没有防守。别人不敢打的远台,他敢放手进攻,而且是激光制导的准头。而在超分后,特鲁姆普更会使尽全力让母球多“飞”一会,打得无辜的球台嘭嘭乱响,打得庄严的克鲁斯堡阵阵骚动……

  有人说,特鲁姆普就像当年围棋界的曹薰铉、李昌镐,暴力打法势必改变斯诺克界的风格和潮流;也有人说,斯诺克毕竟是讲究走位和防守的运动,特鲁姆普一时准,而难以一世准,这种打法发展受限。

  无论如何,就像当年的“白旋风”吉米·怀特一样,尽管他在世锦赛六夺亚军,被称作“千年老二”,但他的球风至今让人记忆深刻。

  特鲁姆普已经表态,会坚持自己的进攻风格,权当做一回推广斯诺克的大使。从这一点来说,他已经成功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