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特鲁姆普拯救了斯诺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04日15:26

  特鲁姆普拯救了斯诺克

  贾德·特鲁姆普,下一位“人民冠军”,他让更多人见识了斯诺克的乐趣。在特鲁姆普之前,伟大的亚历克斯·希金斯、吉米·怀特和罗尼·奥沙利文都曾是观众宠儿。现在,这一“特权”好像轮到了21岁年轻人的身上。巧合的是,这几位的年龄差距不多不少——都是14岁。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令人惊艳的准度配以大无畏的进攻球风,当然,还得算上他那颇有吸引力的外形,21岁的英国天才贾德·特鲁姆普就这么忽如一夜春风来,成了斯诺克界的新贵。或者倒个个儿的形容更为恰当,他为斯诺克带来了一股新气象。

  冠军未必最讨喜,对于这一点,素有“人民冠军”之称的老球星吉米·怀特可是很有心得。“他(特鲁姆普)可以赢得世锦赛冠军。如果他不像我那时候总去夜总会的话,他当然能够在一年内拿到冠军。”吉米·怀特曾六度闯入世锦赛决赛,但每回都只拿到亚军,这就是他外号的由来——奖杯不承认他,但观众买账。而对在本届世锦赛上横空出世的特鲁姆普,怀特好像嗅到了同类的味道。“贾德(特鲁姆普)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他的节奏,他可以用自己的本事和击球方式来抓住观众的想象空间……看贾德比赛会让我想起自己第一次参加职业比赛时的情景。”

  假球和黑金,这些不道德事件搅浑了斯诺克,球迷们需要一位新偶像——而不仅是多几位冠军。现在看来,特鲁姆普成了最有可能的新偶像候选。

  14年一个循环,这是吉米·怀特提出的大胆假设。“很多东西通过循环保留了下来。已经过世的伟大的亚历克斯·希金斯是第一个,他比我大14岁。然后是我,然后再到比我小14岁的罗尼·奥沙利文。贾德(特鲁姆普)比罗尼(奥沙利文)又小了14岁……这意味着在世界上的某个地方,可能有个7岁的小孩正在练球,未来他可能成为带给观众快乐的人。”

  球迷用审视的眼光来看待冠军,但假如捧起奖杯的那个人是让他们又爱又恨饱含寄托的正选的话,那问题就简单多了——票房、收视、市场效应、观众反响,大家都成了赢家。“陷入低谷的斯诺克太需要诞生出一位新偶像了,要不然的话,赞助商的犹豫有可能在接下去几年转为实际(撤出)行动。”伦敦的体育经济评论家约书亚·哈尔迈这么提醒道。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