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今日开赛恒大亮相 为亚冠资格将拼力争冠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5月04日15:43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曾经因为让路国奥备战奥运而停办数年、新赛季全面重启的中国足协杯今天开赛。足协杯委员会秘书长刘殿秋介绍,足协杯冠军将得到80万元和一个亚冠参赛名额的奖励。对于志在亚洲赛场的广州恒大队来说,“亚冠名额很有魅力”。领队秋鸣直言:“我们当然什么冠军都想要。”

  迄今为止,李章洙在中国拿过的两个冠军都来自足协杯,这项赛事对于他的球队有着特别的吸引力。“足协杯也是正式赛事,也有电视转播,我们不会因为重视联赛,就对足协杯不重视”,秋鸣说,“毕竟我们联赛保六争四的目标就是为了获得亚冠资格。如果足协杯能夺冠,当然更好。”不过对于升班马广州队而言,他们要在足协杯上实现夺冠的愿望,一路必须面对实力强劲的陕西队等多个中超对手,路途并不平坦。

  秋鸣透露说,如果球队能在足协杯上取得胜利,也会有一定的奖金激励,但具体方案暂时不便透露。据记者了解,足协杯广州队的赢球奖金也将达到百万元级别。对于球员来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联赛第一阶段的1700万巨额奖金迅速发放到位就让杨昊很感慨:“挺感动的。作为球员来说,这是踢了这么多年球以后的一种回报,更加激励我们打好以后的比赛,非常感谢老板。”

  面对足协杯首个对手、球员以1989年年龄段为主的贵州队,秋鸣表示,球队会在争胜的前提下给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穆里奇、克莱奥这些天价外援也许将在比赛中休战,而预备队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叶伟超有机会亮相赛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