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逆转特鲁姆普 第四次夺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5月04日09:17
  希金斯逆转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巫师给天才上了一课

  什么天才少年的阻击、什么赌球事件的阴影,对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而言,一座世锦赛奖杯足以驱散这些“浮云”。北京时间昨天早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落幕,希金斯以18比15逆转战胜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这是希金斯自去年11月解禁以来收获的第五个冠军奖杯。他的职业生涯曾因染上“赌球”的污点而坠入谷底,但如今人们不得不相信,“希金斯时代”并未结束,以特鲁姆普为代表的年轻人想“改朝换代”,还为时尚早。钟合

  逆转取胜 希金斯证明“老姜更辣”

  斯诺克世锦赛的决赛赛制为35局18胜,但希金斯并未让比赛拖得那么久,到第33局时,他的年轻对手特鲁姆普已经没有机会了。

  事实上,在第33局中,抢先上手的是特鲁姆普,他一度以60比0领先,但这个此前一直表现得相当冷静的年轻人这次却在处理一个根本没有难度的粉球时失误了。希金斯抓住机会一杆拿下29分后,强行进攻中袋不进留下机会,特鲁姆普中远台打进红球超分。但形势大好的特鲁姆普却不得不接受“姜是老的辣”这一事实。希金斯打进几颗彩球后,利用黑球挡住粉球造出斯诺克,特鲁姆普解球失败被罚6分,希金斯神奇的翻袋打进粉球,随后长台打进黑球,从而逆转胜出。

  禁赛半年 希金斯回归后更加强大

  希金斯继1998年、2007年、2009年后,第四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希金斯与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同样出生于1975年,他们被并称为“75三杰”,如今,希金斯已成为三人中获得排名赛冠军和世锦赛冠军最多的一个。希金斯以实力和成绩宣布,“希金斯时代”没有结束。他经历了涅槃重生,又把自己放在了斯诺克之巅。

  在本届世锦赛希金斯与威廉姆斯的比赛进行到第28局时,一个观众站起来对着希金斯大喊:“你是怎么吞掉30万英镑的?我们知道你做的那一切,你是斯诺克的耻辱。”这位观众说的正是希金斯卷入的赌球丑闻。威廉姆斯让希金斯不要理会观众的做法,希金斯随后说:“总是会有这样的人,这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有人这么做。”

  在过去的一年里,希金斯经历了禁赛和父亲去世的双重打击,他变得更沉默了。在半决赛战胜威廉姆斯后,他用手指向天空,他告诉媒体,这是在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他的战术谱里,没有防守

  特鲁姆普华丽的进攻风格为斯诺克运动增添活力

  21岁的特鲁姆普在比他年龄还老的克鲁斯堡剧院的表现,也让世人大惊。他推翻了 “斯诺克”运动的本质防守障碍球,在他的面前根本没有障碍,他的战术谱翻到最后一页也绝对找不到 “防守”。

  有人将特鲁姆普的屡战屡胜斥为运气,也有人贬低其 “流氓打法”,但他却让斯诺克职业球坛两位 “75年代”的大佬眼前一亮奥沙利文赞其进攻 “神准”,而决赛中击败他的希金斯则封了特鲁姆普一个 “新感觉派”的开创时代的头衔。 “他这种打法是我之前从未见过的,真的不可思议。他是一名更好的球员,他打进了大量的长台,让人难以置信,很值得一看,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位新感觉派的人物。”希金斯说, “能击败像特鲁姆普这样的选手,真的不可思议。即便是做安全球的时候我都吓得要死,因为我知道特鲁姆普会进行长台攻击,他真的让人难以置信。”

  英国媒体也大开眼界,称其本周的表现“照亮”了黑洞洞的克鲁斯堡,给垂垂老矣的斯诺克运动增添了活力。正如央视斯诺克评论员徐鑫健的点评,“每个选手都有适合自己的打法,如特鲁姆普能够夺冠的话,他的打法也会被很多年轻选手所模仿的。 ”特鲁姆普这种进攻为主导的打法,将斯诺克运动更像美式九球靠拢,更富有一种现代的节奏。钟合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