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全北球员黄博文没给鲁能留面子 主场球迷喝倒彩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5月04日15:51

  亚洲冠军杯、欧洲冠军杯、足协杯,从昨晚到今天,绿茵场上不断有“杯剧”上演。

  在这一出出剧集上演的时候,悲喜交加的场面交相辉映。本赛季皇马VS巴萨的第四次“相遇”笑料颇足;申花出局、鲁能命悬一线,亚冠的“杯剧”又让人并不轻松;今天,京城的两支中甲球队将出征阔别已久的足协杯,两支京城球队的表现值得人们期待。

  本报讯(记者 王帆)黄博文“省亲”,没给家乡球队留一点面子。

  昨天,韩国全北现代队客场2比1战胜山东鲁能,亚冠小组赛提前突围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前国安主力、本赛季加盟全北的黄博文在后腰位置上的出色发挥成为全北力克鲁能的关键因素。

  昨天的失利彻底激怒了山东球迷,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时,全场球迷开始倒戈,他们一起为全北现代队加油,并呼喊着黄博文的名字。最后,球迷们齐声高喊“伊万下课”,这也是伊万执教鲁能之后的第一次。

  赛后在谈到自己的变化和留洋的感悟时,黄博文体会深刻:“在韩国打了这几个月比赛后再看中超球队,确实有一种软和慢的感觉。”

  尽管一再谦虚地强调“球队赢球最重要,自己表现还可以”,不过,全北主帅崔康熙赛后说的话或许可以让黄博文收获更多的信心:“黄博文跟球队磨合很好,我对他有很高的期望。”

  另外,在稍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客场0比2不敌鹿岛鹿角,提前一轮失去了小组出线的资格。

  ●剧评人

  “他在韩国踢球的潜力巨大”

  昨天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负责比赛转播的央视解说员刘建宏,他对黄博文的“蜕变”表示欣喜。“如果不仔细看,丝毫感觉不出全北阵中有一位中国球员,这本身就说明了黄博文融入全北的效果,可以看得出,他在韩国踢球的潜力巨大。”刘建宏说。

  刘建宏表示,黄博文在后腰位置上奔跑之积极、前插与回防的频率之快,是其能顺利融入韩国足球的根本原因,而他对球场瞬间的判断,则无疑会扩大其在韩国的立足空间。

  ●下集悬念

  鲁能把自己逼上绝路

  本场比赛在主场落败,山东鲁能已经把自己逼上了绝路。

  目前鲁能排名小组第三,落后第二的大阪樱花2分,而大阪樱花正是鲁能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若能在最后一轮战胜大阪樱花,鲁能仍有机会获得小组出线资格。但是届时客场作战的鲁能想要获胜,并非易事。

  赛后,鲁能主帅伊万为失败道歉,也表示理解球迷的倒戈。“取胜也需要运气,我还是那句话,决定我们命运的还是最后一场比赛。”

  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伊万的命运或许会和球队牢牢绑在一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