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动态

“小梅西”获河南球迷喜爱 徐洋会进球不会说话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04日16:12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去年亚冠之前,一家承建建业官网的门户网站要拍摄一个宣传片,创意很简单,就是请建业队员每人说一句话:“大家好,我是××,看建业足球,请上××体育。”然后汇总在一起,当网页打开时,在弹出的窗口中播出。

  拍摄进行得很顺利,大多数队员都是一遍就过。轮到徐洋时,这个青岛孩子腼腆得很,以自己不会说普通话为由,就是不肯面对镜头。没办法,那网站的美女记者只能用普通话逐字逐句地教徐洋说这句话。又NG了好几次,总算马马虎虎过关了。

  没想到,这片子播出时还就数徐洋的效果最好。其他人的语气都是平铺直叙,而徐洋的态度则既紧张又认真,他甚至是用轻柔的语气,细声细语地把这句话朗诵出来的。无论是队员还是网友,看过的人都被徐洋逗得哈哈大笑——球场上犀利迅捷的小梅西,球场下竟然羞涩得像个大姑娘。

  会进球不会说话,这是很多记者对徐洋的印象。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央视的镜头就对准了他,但徐洋却把后脑勺留给了摄像机,一边躲闪,一边憨憨笑着,嘴里用青岛话求饶:“别拍咧,别拍咧!”即使相熟的记者采访他,一个普通的问题也会让他窘迫得不知所措,思忖半天,他还跟记者商量:“你说我该怎么回答?”

  和于乐、吴昊等人一样,徐洋也是建业从转会市场上淘来的大漏。当初从山东来到河南,他的转会费只有五万元,但就是这个小个子,却在最短时间内博得了河南球迷的喜爱。小梅西的称号没有引起太大争议就在球迷中流传开了。

  但小梅西这个赛季却遇到了尴尬。金鹤范执教后,因为引进的三名外援都在中场,每到调整时,韩国人不忍心换下自己的嫡系,于是徐洋就成了最大的牺牲品。但就是在这种状况下,他还是进了两个球。

  其实不会说话的小梅西也在成长。这次接受专业媒体采访时,他还替主教练辩护起来:“不管怎么安排,金指导都是为了能够赢球。我对他换我没有一点看法,我也希望球迷们能多给金指导一些时间。”

  或许徐洋明白“多说无益”的道理,他是在用行动证明,他对于建业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不会说话不要紧,如果没有成绩和胜利,再牛气的豪言壮语也只能成为笑谈。进球,才是绿茵场上最动听最美妙的语言。 (郭奋飞)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